竞技风暴

队长袖标亮出尤文新一代领袖 一身顶二人独步世界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世界上最好的左边后卫?如果在几年前提出这一问题,人们会说“马尔蒂尼、卡洛斯”,但现在,赞布罗塔毫无疑问是更多人的选择。内德维德曾经说过:“现在捷克最好的球员不是我,而是扬库洛夫斯基。”而扬库洛夫斯基正是意识到自己只能作为赞布罗塔的替补,才不愿加盟

尤文图斯,选择了
AC米兰
,赞布罗塔的地位可想而知。

  超级杯对阵

国际米兰,皮耶罗没有首发,赞布罗塔带着队长袖标出场,新赛季,这
样的机会也许会很多,莫吉曾经说过,“赞布罗塔是我们未来的旗帜。”在新任队长的选择上,尤文图斯印证了自己的承诺,而赞布罗塔也向尤文图斯证明了,他们的选择并没有错。

  卡洛斯过于偏重进攻,阿什利-科尔攻守兼备但缺乏最后一传的能力,赞布罗塔从技术能力上讲可以说是完美的,赞布罗塔在多数时候给人们的印象是犀利的助攻,但是昨天他却展示了世界级后卫的防守能力和意识,从中场改打后卫的球员中,这是并不多见的。

  国际米兰控球时间不多,但依靠马丁斯的速度带来的节奏变化,还是制造了一些机会,比赛进行到25分钟,阿德里亚诺正面闪过了卡纳瓦罗,右侧的科瓦奇补位却一脚铲漏,皮球到了马丁斯脚下,尼日利亚人和奇门蒂形成了一对一,这时,泽比纳眼见形势危急却忙中出错,从后一脚解围竟然把球捅向了球门,眼见皮球飞向大门远角,谁也无力挽救,一只脚出现改变了皮球的飞行方向,赞布罗塔,他从左路补到中路,拼尽全力倒地将这个必进球破坏了出去。

  这只是开始,下半时21分钟,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再次打出了珠联璧合的配合,巴西人脚后跟妙传,马丁斯凭借极佳的身体素质插上,将卡纳瓦罗挡在身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奇门蒂,左脚将皮球一拨,这个动作已经把奇门蒂晃倒在地,但就在马丁斯要起脚射门之际,又是赞布罗塔犹如神兵天降,在他身后伸脚一捅,将皮球捅出了底线!

  在助攻上,赞布罗塔也毫不含糊,正是有了他的存在,内德维德得以在左前卫位置上频繁斜插中路,形成了一个前腰,因为左路的赞布罗塔足以以一顶二,同时扮演左边前卫和左边后卫两个角色,比赛中他多次在左路和内德维德打出漂亮的配合,而本场最好的一次机会--下半时内德维德的传中,造成皮耶罗和特雷泽盖双鬼拍门--正是赞布罗塔策动的。

  正因为赞布罗塔的优秀,才引来了切尔西的垂涎,但尤文图斯表示“赞布罗塔是非卖品”,而赞布罗塔本人也说:“我的未来在尤文图斯。”确实,赞布罗塔走不了,28岁的他是尤文图斯的未来,更是尤文图斯未来的旗帜。

  (沈飞)


  爱问(iAsk.com)
  尤文 相关网页约1,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