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能维埃拉展现“附加价值” 尤文再添“额外的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隆和坎比亚索组成的中场可谓强大,在上赛季后半段,

国际米兰的中场几乎在所有比赛中都能够占到50%以上的控球率,但这次,他们遇到了对手,超级杯上,贝隆-坎比亚索对阵的是维埃拉-埃莫森,而比赛中事实证明,这一对“恐怖组合”确实是名不虚传。

  “维埃拉的出现改变了尤文图斯。”安切洛蒂曾经表达过这样的意思,这样的说法
现在看来并不为过,法国人和巴西人在中场的覆盖面积太大了,加上走位飘忽、忽左忽中的内德维德,以及勤勤恳恳的卡莫拉内西,尤文图斯在今天的中场争夺中完全占据了优势。“国际米兰很被动,但从未放弃。”《米兰体育报》对比赛场面的形容恰如其分。

  维埃拉在进攻和防守中的作用已经无需赘述,在比赛中,他不止一次上演前插分球以及回撤到禁区前协助后卫防守对方前锋的场面,为此,他还在马丁斯身上吃到了一张黄牌。继在贝鲁斯科尼杯对AC米兰的比赛进球之后,维埃拉差点再次扮演终结者的角色,一次角球,一次任意球,维埃拉的两次头球均差点破门,其中,第二次头球打中了远端立柱,而且是弹在了立柱内侧上,只是运气差了那么一点点。

  实际上,定位球头球抢点一直都是维埃拉的拿手好戏,在阿森纳的九个赛季,他单赛季联赛进球最少两个,多的时候有两个赛季达到了6球,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这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要知道,上赛季阿皮亚、布拉西、塔奇纳迪三人进球总和仅等于中卫卡纳瓦罗一人。

  维埃拉为尤文图斯带来了额外的东西,是的,除了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之外,维埃拉在得分能力上的“附加价值”已经让尤文图斯尝到了甜头,身高1米91,加上出色的弹跳力,使得他在定位球抢点中能够成为一件极具杀伤力的武器,尤文图斯从来不乏定位球高手,而维埃拉的出现,在增强尤文图斯中场的同时,也让球队的定位球更具威胁,得分手段更加丰富了。

  相比之下,今天被硬推上主力中卫位置的科瓦奇表现最多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了,《米兰体育报》承认:“少了图拉姆这个支柱型人物,尤文图斯的防线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埃莫森和维埃拉最大程度封锁了国际米兰的进攻,但为数不多的反击还是给尤文图斯的球门造成了威胁,比如科瓦奇在上半时的一次漏铲就造成了马丁斯的单刀球,险些让救驾心切的泽比纳打了一个乌龙球。

  后腰再好,背后还得有好的中卫支撑,目前尤文图斯的配置显然有些单薄,图拉姆的受伤是一个信号,单靠科瓦奇一个肯定不能令人放心,要么留下原本打算出租的图多尔,要么从转会市场上再引进价廉物美的后卫,尤文图斯的转会市场,不应就此关闭。

  (沈飞)


  爱问(iAsk.com)
  尤文 相关网页约1,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