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本声明否认指责穆里尼奥 特里称有人阴谋搞垮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20 新浪体育
罗本声明否认指责穆里尼奥特里称有人阴谋搞垮切尔西

穆里尼奥:谁要阴谋搞垮切尔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刚刚发生了一场

地震,源头是穆里尼奥的同胞卡瓦略公开放言对恩师不满。作为上赛季蓝军的主力中卫,卡瓦略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失去主力位置,顶替他的是法国人加拉。卡瓦略的失望之情可以理解,但是他在斯坦福桥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刻挑起“内乱”,显然是在给敌人帮忙。

  穆里尼奥当然不会服软,他立即做出反应,递出了一张上任一来最大数额的罚单,
而且严厉地说:“作为主帅,我不需要和每个队员保持‘恋爱’关系,他想跟我谈?我不会给他这个机会。他也别指望离开,我不会开这个头,否则以后每一个想离开球队的人都说一番相同的话,那怎么办!他肯定呆在切尔西,没有机会离开,切尔西也不会接受任何报价,他有足够多的时间明白我的话。”

  穆里尼奥重拳镇压卡瓦略的苦心不难理解。切尔西球员都是大牌,一旦不能控制球员们的情绪,蓝军很可能从内部崩溃。卡瓦略老老实实地道歉,接受罚款,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英媒体昨天报导,荷兰天才罗本公开表示,穆里尼奥多变的用人方式将令球员们的自信心受损。

  温格刺耳的话立刻在斯坦福桥上空回荡,法国人称,切尔西将从内部崩溃,穆里尼奥和蓝军将“死”于大腕战争。

  这一次,蓝军的反应更加迅速。几个小时后,罗本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我要澄清!对于媒体登出有关我质疑主帅用人策略的文章,我完全否认。这个星期,我只接受过一次采访,内容要在明天才公开。”

  答案揭晓,原来是虚惊一场。可是切尔西队长有不同看法,特里说,这次的新闻风波是“人为事故”,有些人散播谣言,目的是想让切尔西发生“动乱”。

  特里在接受BBC直播5台采访时说:“过去我们做得太好了,所以切尔西的强大令某些人不安。很多人都想看到切尔西发生动荡,哪怕只是一点点。目前是切尔西最强大的时候,优秀球员云集,不过我们之间的竞争气氛非常好。每天训练后都有收获,大家不断提高。因为所有人都清楚,如果掉队了,立刻就会有人抢了你的位置。不过,如果只是在某一场比赛中发挥糟糕,我相信主教练不会立刻换人,他清楚你的能力,也知道表现不佳是暂时性的还是永久性的。显然,如果两、三场比赛的表现都很糟糕,恐怕就要离开了主力阵容了,能否回来取决于你能否再次打动主教练。一旦获得首发机会,你必须守住自己的位置,这就需要用优异的表现作为支持。这种情况在任何球队都是如此,不是切尔西的特殊现象。”

  “阴谋论”是否真的存在,目前不得而知。卡瓦略与罗本一真一假两件事足以引起穆里尼奥的警觉。公敌,这个词就像

商标一样贴在奖杯上一同来到斯坦福桥。眼下,切尔西如同一个被注入各种内力的武林高手,虽然功夫越来越强,但一旦无法协调体内互相排斥的真气,很有可能走火入魔。穆里尼奥曾说:“我真不敢想象,如果赛季结束后一个冠军都没拿到,后果会怎样?”可见,穆里尼奥和切尔西都只能成功不许失败。至于如何协调各种关系,就要看穆里尼奥的手段了。上赛季,穆帅在铁腕赶走穆图之后也曾祭出“怀柔”政策,安抚库迪奇尼等人,不过这一招的力度已经不够了,狂人还得寻找更好的招数。

  此外,埃辛加盟后,切尔西对内的位置争夺战还将继续,对于新队友,队长特里说:“他的表现证明了他是一个实力很强的球员,我确信他对得起切尔西为他花费的每一分钱。他很强壮,看上去却十分友善。过去几天,他适应得不错,我们期待着他尽快融入全队。”

  (黎璐)


  爱问(iAsk.com)
  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2,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