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临场变阵昭显第二核心 杰拉德身后浮现技术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01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临场变阵昭显第二核心杰拉德身后浮现技术高手

阿隆索圆月弯刀助红军全取三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发生在阿尔卑球场上的一幕或许日后会被更多人记起,杰拉德穿着黑色夹克坐在看台上,一脸担忧,场上,一个刚刚伤愈,复出后只打过45分钟预备队比赛的

西班牙人阿隆索成了“第二个杰拉德”。他用西班牙式的精准传球和英格兰式的凶猛铲断征服了所有人。坐在看台上的杰拉德在比赛结束后露出笑脸。如果没有阿隆索,
利物浦
还会有机会去伊斯坦布尔上演惊天逆转吗?这个问题永远没有答案,不过眼下发生的事却是显而易见的,从夏天开始,阿隆索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担起了杰拉德的职责。

  夏天发生的“杰拉德险些出走”事件多多少少跟阿隆索有关,由于他的存在,贝尼特斯并不害怕失去杰拉德。在贝帅的计划中,利物浦将从冲击型球队发展成控制型球队,所以善于中场组织,视野开阔的阿隆索比杰拉德更有用。虽然杰拉德最终留在了利物浦,但是贝尼特斯的改革步调不会改变。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二回合比赛中,贝尼特斯推出451阵型,阿隆索、杰拉德和西索科组成中场,莫伦特斯一人顶在最前边,岑登和西塞稍稍靠后。上赛季,贝尼特斯曾在冠军联赛与切尔西的第一回合比赛中使用过相同的阵型,险些在让穆里尼奥在斯坦福桥丢丑,然而第二回合比赛时,阿隆索遭禁赛,没能继续演练这个新阵。新赛季,贝尼特斯在接连引进了理想的人选后,终于推出了这套新阵。

  第24分钟,阿隆索任意球破门直接为利物浦夺下三分,然而他在进攻组织上的表演甚至比进球更精彩。18分钟,阿隆索分球给左路插上的杰拉德,后者长驱直入后突入禁区打门,被后卫挡住。42分钟,阿隆索接队友的传中球头球摆渡,西索科跟上凌空远射,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得到。56分钟,阿隆索再次主罚任意球被人墙挡住后飞出底线,1分钟后,阿隆索凌空长传,桑德兰后卫仓促下反应不及造成失误,西塞形成单刀良机,可惜凌空打门滑门而过。64分钟,阿隆索左路主罚任意球,西塞破门但被判越位,慢镜头显示,阿隆索传球一瞬间法国人并没有越位,这是一个误判!

  虽然比分是1-0,但是利物浦的破门机会很多。贝尼特斯赛后说:“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创造了机会就能得分,有时候机会很多但得分很少。”不过1-0的比分不能掩盖红军“

发动机”的优异表现。在杰拉德55分钟被加西亚替换下场后,阿隆索成了名正言顺的核心。

  贝尼特斯毫不掩饰对阿隆索的喜爱:“我们要努力控球,阿隆索是队中最精通此道的,他是核心。他的传球是那么出色,他用脑子踢球,而且同样可以凶狠铲断。”

  贝尼特斯还说过,他的改革绝不会生搬硬套西班牙的风格,而是让红军变成“有西班牙特色的英格兰球队。”换言之,既要追求控球打法,又要让球风保持硬朗,在这个标准下,杰拉德与阿隆索刚好双管齐下。英媒体评价阿隆索:他能像马克莱莱一样让中场保持有序,但是法国人有两方面无法跟西班牙人相比:年龄、任意球。

  新赛季,多线作战的杰拉德将可能面对极其密集的赛事,红军球迷都在担心,一旦队长被疲劳拖夸,利物浦怎么办?看过刚刚结束的比赛后,答案已经揭晓了……

  (黎璐)


  爱问(iAsk.com)
  利物浦 相关网页约2,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