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再演世界绝版过人魔技 难度比神牛摆尾大五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输球了。诺坎普的球迷津津乐道的不是球队1比2输球还捧得超级杯的“戏剧”场面,而是他们发现了一个更具活力、更会变戏法的小罗。人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状态坚持下去,小罗这位超级“导航员”还将带领巴萨这艘巨舰抵达成功的岸边。

  双方仆一交手,巴萨从阵容到战术和首回合完全相同。小罗依然被安排在中路,“那里才是贝蒂斯的软肋。”里杰卡尔德坚信这一点。前20分钟,埃托奥在左路主要内切,小
罗在中路或突破或和久利配合,以往的三点进攻变为两点后威力丝毫不减。第8分钟,小罗肋部斜塞,久利套边传中,德科高高跃起头球,差之毫厘。第18分钟,小罗个人的表演开始了,他在中路向右虚晃,向左实突。贝蒂斯老队长也不擅,立即转身横铲,可小罗突破过程中就已将球分到右路,刚好打个时间差。久利跟上就射,可惜被孔特雷拉斯没收。

  第24分钟,小罗前场突破被断,主裁马伦科不予理睬,贝蒂斯趁机反击攻门得手。本是一个明显的犯规,结果却造成了失球。小罗有些无奈,然而面颊上依然带着笑容。1分钟后,贝蒂斯就明白了一个理,带着笑容的小罗是多么可怕。

  第25分钟,小罗中路突进禁区右肋,面对防守球员,他做出一个人们从来没有见过的过人动作。我们暂且称之为“体后神牛摆尾”吧。他正面带球,右脚将球从左腿后拉过,上身左晃假装从左突破。电光雷闪之间,还在体后的右脚内脚背向外一拨,外脚背随即向内侧一拉,整个身体的重心向右边倾过来。这是一个人们想都不敢想的动作,小罗竟做了出来。虽然最后贝蒂斯后卫的左腿挡了一下球,突破没有成功,但从球迷“哇”的声音中可以听的出来。这个动作的震撼力是多么惊人。负责转播的电视导演似乎也为小罗的假动作倾倒,一连播放了数遍慢动作。

  同正面的“神牛摆尾”相比,这个动作的难度在于两点。一是,完成动作的脚是在体后绕到从另一侧。第二,右脚由于是在身体左侧做动作,“神牛摆尾”外拉的动作转用内脚背完成,外脚背则往回拨球。所以从技术角度说,这个动作比“神牛摆尾”难了五倍有余,恐怕也只有他能想出这样的动作。《世界报》的评论员一时惊呼:“这种过人动作从来没见过,小罗的牛尾巴竟这样摆了起来。”

  仅10分钟过后,他又再次在贝蒂斯禁区内大玩“马赛回旋”,这次成功了。球分到中路,德科转给右边,久利的射门虽然再次被挡出但此刻的诺坎普已经沸腾了……

  下半时,小罗回到了更为熟悉的左路。正面的突破虽然少了,但威力依旧十足。第66分钟,他从禁区左角虚晃一枪,貌似传球,右脚向内一拉,皮球如同沾在鞋底一般,跟人进入禁区。很不幸,最后的射门被孔特雷拉斯挡出。

  加泰罗尼亚人曾经盛赞小罗的技术简直可以开一家足球魔法学校,诺坎普球迷的高兴是有道理的。因为只要小罗在场上,他们就不愁没有足球“开心果”。(JoJo)


  爱问(iAsk.com)
  小罗 相关网页约85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