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程记录“齐达内时间”:高举双臂俨然场上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51 《足球·劲体育》

  8月17日夜晚的蒙彼利埃,对于法国人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整整419天后,欢迎回到“齐达内时间”。

  20时17分首发队员开始热身,齐达内首先走进球场,他来到中圈向观众们致敬,全场欢声雷动。一面科特迪瓦国旗上写着:“Zizou,ont'aime!”(齐祖,我们爱你)。

  20时30分播音员开始宣布名字,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但念到多梅内克时,部分球迷发出嘘声。齐达内对此很反感,他立刻中断热身活动,和亨利聊了起来。

  21时整一手拿着法国队队旗,另一手牵着儿童,左臂上绑着队长袖标的齐达内走进球场。这是他第94次代表法国队出场,11年前的同一天,法国队0比2落后捷克,齐达内第63分钟亮相梅开二度。

  第1分钟接亨利传球后,齐达内用左脚长传给萨尼奥尔,40多米的横传不偏不倚地落在拜仁后卫脚下,这是他第一次触球。全场比赛他持球75次,上半场37次。

  第8分钟齐达内禁区左侧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球高了半米左右。

  第17分钟用脚后跟传球给马卡莱莱时失误,球被断掉,马卡莱莱不得不犯规抢球,吃了张黄牌。全场齐达内传球失误7次。

  第19分钟禁区内接马卢达妙传,突然转身90度后右脚射门,球擦横梁偏出。

  第45分钟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他用毛巾认真擦洗了一遍,整晚TF1电视台的镜头始终盯着他。

  第50分钟科特迪瓦试图把比分扳平,压着法国队打,齐达内高举双臂,示意大家不要退守,俨然成了场上的教练。

  第54分钟齐达内传出好球,使得亨利获得单刀机会,枪手射门打在左门柱上,裁判员示意越位。“齐达内从来没有给亨利传过助攻球”这一宿命仍然没有打破。

  第62分钟维尔托德罚角球,远门柱附近的齐达内用左脚内侧凌空推射入网。这是他为法国队打进的第27粒球。

  第93分钟比赛结束,齐达内和科特迪瓦中场佐科拉更换

球衣(后者热身时就预定好了),匆忙下还把科特迪瓦球衣反穿了。


  爱问(iAsk.com)
  马凯 相关网页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