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时代最糟糕仅获一个安慰 队长巴拉克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又一次渴望战胜强队的失败!克林斯曼在场边摇着头,缓步走回了更衣室,这是一场难以令他满意的比赛,克林斯曼时代德国队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就这样结束了,唯一的安慰是,在上半场的懦弱表现后,德国的小伙子们在下半场表现出了自己的顽强,而队长巴拉克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也坚定了克林斯曼对他的信心。

  德国队制造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开局,鲁本的进球让克林斯曼与对手对攻的计划完全
落空,克林斯曼在赛后评价:“我们的上半场实在是太糟糕了。”的确,荷兰人游刃有余地控制了比赛的场面,让德国队空有一腔急躁情绪。德国唯一还能在对方强大压力下制造威胁的只有巴拉克,除了两次头球攻门之外,他在第34分钟在禁区内得球,在对手身后进逼,他又背对球门的情况下,作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转身吊门尝试,可惜荷兰门将范德萨反应迅速,让这脚精彩的射门无功而返。

  下半场,荷兰人再次利用德国人还没有集中注意力的机会将比分扩大。这个进球彻底惊醒了巴拉克,德国的队长在中场主动要球的次数明显增加,他用自己大范围跑动和前场稳健的护球稳住了中场,也带动了球队打出一波精彩的反击。第49分钟,代斯勒右侧开出角球,巴拉克在禁区内成功地骗过了负责防守自己的科库,他首先出现在科库的身前,在荷兰人与他抢位置的时候突然后撤,给自己留下了空间,代斯勒开出的角球恰好飞到,巴拉克选择了俯冲头球射门,这个球已经没有人能阻挡。

  为电视台评球的嘉宾内策尔说:“巴拉克是今天的德国队中唯一值得赞赏的。”巴拉克表现出的不仅是一个超级明星的技术和素养,更发挥了球队精神核心的作用,在对手的强大压迫力之下奋力拼搏的态度也代表了传统德国精神的回归。第66分钟,荷兰替补上场的后卫海廷加用双脚铲断的方式将巴拉克猛然放倒在地,巴拉克虽然痛苦地倒在了场地上,但立刻咬着牙重新站了起来,一边一瘸一拐地走在场地上,一边向克林斯曼做了一个“我没事”的手势。

  在巴拉克的进球后,德国人开始在场上与荷兰队平等对话,双方都获得了进一步改变比分的机会,但直到第81分钟,博罗夫斯基铲下了范德法特脚下的皮球,直塞入禁区,阿萨莫阿迅捷地插上,从范德萨的指尖前抢到球,极小的角度下将球送进了大门。

  巴拉克跑上来,一边笑逐颜开的拥抱着阿萨莫阿,一边在嘴里念念有词,赛后阿萨莫阿透露说:“他说这个球太漂亮了,希望我能再进一个。”巴拉克的愿望最终没有实现,但能够在两球的劣势下扳回,已经能让他满意了:“我们上半场实在太糟糕了,对手过早的进球让我们陷入了混乱,但好在下半场我们找到了节奏,我们仍然有潜力要发挥。”巴拉克正在继续提升他在国家队名人堂中的地位,在打进了他的第29个国家队进球之后,他已经在国家队射手榜上追平了前中场巨星穆勒,排名第12位,不过穆勒是在85场比赛中进球,而巴拉克只用了58场,他惊人的进球效率令他平均每两场国家队比赛就有一个进球。

  “米歇尔是我们的关键。”克林斯曼再次证实了这一点,但这样的球员他只拥有一个。而克林斯曼距离

世界杯还有294天,巴拉克不可能永远像对荷兰的比赛一样神奇,身体状况也不一定能够保持健康。德国队是如此的依赖巴拉克,这让德国的专家们早已经提出了课题:在巴拉克不能上场的时候,德国队能依靠谁呢?


  爱问(iAsk.com)
  巴斯滕 相关网页约21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