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完美闪电战后为何没获胜 范德萨批评全队“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一场与世界杯东道主的友谊赛揭开荷兰队的“世界杯赛季”,2比2战平德国,巴斯滕延续了上任一年后12场不败的记录,而德国队遇强不胜的尴尬也同时增加到了17场。独进两球的鲁本是当晚德库普球场最闪耀的明星,“鲁本让德国人感到痛苦”,《AD日报》大肆渲染。但是日耳曼人凭借着顽强的团队精神追回了两球的劣势,巴斯滕在赛后评价对手时十分冷静:“德国人让我们吃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比起一年前少帅上任后首场与瑞典队的友谊赛,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里只有范德萨出现在当时的索尔纳球场。正如巴斯滕在赛前所说的,他的阵容将逐渐趋于固定,因此今后的人员变动也仅限于个别位置上的微调。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左后卫德克莱尔果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里,他是巴斯滕帐下第17位首发的国脚。年仅20岁的马度罗通过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为自己赢得了首发的机会。令人稍感意外的,是鲁本并没有出现在他习惯的左路,他和库伊特做了换位,下半场才回到左路。

  两个进球,两次闪电战

  开场后,荷兰在中后场倒脚,德国人直到1分半钟后才第一次触球,把球顶出界外。这让人想起1974年世界杯决赛时,德国人开场后皮球还没有碰到,就让荷兰人通过点球破门。这一次荷兰人再一次让德国人尝到了开场后的“黑色2分钟”。科库中场长传,在范尼的威胁下,重返国家队的老将沃恩斯冒失地将球顶给了禁区外的鲁本,后者一停一抽,卡恩对此球无能为力。这个进球也是荷兰国家队历史上第1300个球。

  如果不是范尼和兰扎特错失良机,荷兰队甚至有可能在20分钟内就取得3球领先的梦幻开局。第14分钟,鲁本在右路连过两人,在禁区前沿面对四名围追堵截的后卫,他巧妙地将球从空当里塞出,范尼插入禁区得球后推射远角,皮球擦着门柱滚出底线。4分钟后,库伊特又一次威胁到德国队腹地,一个高球传给插上的兰扎特,后者停球后吊射,球虽然越过了卡恩,却弹在了门楣上,德国队躲过两劫。整个上半场,德国队仅有的机会出现在补时阶段,弗雷德里希在禁区里的混战中得到球,可惜他的射门高得离谱,错过了最好的扳平机会。

  下半场,巴斯滕换了3名队员,包括用攻击型前卫范德法特换下右后卫克隆坎普,荷兰队的阵型也变成了更具侵略性的343。荷兰人的勇气在哨声重新吹响仅一分钟后就收获了进球。这一次回到左路的鲁本从中场开始突破,沿途回追的德国后卫都拿他没辙,禁区里第二次面对沃恩斯,鲁本射出的球从他的跨下滚入网窝。算上此球,荷兰队在巴斯滕上任后总共打入的27球中,有5球是在两个半场的开场5分钟内打进的,荷兰人闪电战的能力让人胆寒。

  范德萨批评全队“愚蠢”

  就当看台上的荷兰球迷手舞足蹈,以为荷兰队将继续扩大比分时,巴拉克接开出的角球用一个漂亮的头球让全场鸦雀无声。这个失球的责任在科库身上,他没有看死巴拉克。第51分钟时,马度罗因伤被海庭加替换下场。改变了发型的海庭加上场后并没有给荷兰队的中场带来变化,反而让德国队获得了不少机会,他自己也因为动作过大吃了黄牌。第81分钟,博罗夫斯基滑铲,断下了范德法特的球,然后马上低传前点,阿萨莫阿过了范德萨将比分追平。

  赛后,第101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的队长范德萨批评了球队最后时刻的丢球是“愚蠢”的,他还对对手巴拉克表示了尊敬:“他是非常危险的人物,科库在盯他时有很大的困难。”一场普通的友谊赛,让范德萨不满意,因为他感到身上担子更重了。赛前,从F·德波尔手中接过象征100次出场的纪念奖盘时,前功勋队长鼓励老弟:“把我的出场记录破了,埃德温,把世界冠军带回来!”范德萨肯定清楚,要想竞争这一目标,荷兰人真的还需要从顽强的德国人身上学点什么,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


  爱问(iAsk.com)
  马凯 相关网页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