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荷大战遁入主帅追逐赛轨迹 克林斯曼巴斯滕谁更狡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趣评述作为上世纪80至90年代德荷两队的当家前锋,克林斯曼与巴斯滕以教练身份的首次对话以平局告终。从0比2到2比2,克林斯曼的眉宇间飘过一丝窃喜,而巴斯滕则把失望深深地写在脸上。在足球这条赛道上,巴斯滕凭借良好的自身条件曾无数次领先,又被克林斯曼无数次追上,两人间你追我赶的故事仍在延续……

  作为球员,克林斯曼和巴斯滕的职业生涯都顺风顺水。1983年,巴斯滕在墨西哥

青赛
中崭露头角,回到母队阿贾克斯队后更为抢眼,整个赛季打进28球,轻松夺得荷兰最佳射手。两年后,年仅22岁的巴斯滕更上一层楼,当选为欧洲足球史上最年轻的金靴奖得主,并转会到意甲豪门
AC米兰
,不过在转会的第一年,巴斯滕尚处于适应期,表现勉强及格。而在荷兰的邻国(前西德),金发的克林斯曼却一鸣惊人,以19个进球获得最佳射手。1988年是巴斯滕腾飞的一年,他利剑出鞘帮助荷兰队捧得欧洲杯,并获得欧洲金球奖,而此时的克林斯曼显然无法与巴斯滕争辉,直到加盟米兰同城对手国米,并先后随俱乐部和国家队获得联盟杯冠军和
世界杯
冠军,德国三驾马车才声名鹊起,克林斯曼也成为能够和巴斯滕比肩的世界一流杀手。

  个人成绩,克林斯曼一直尾随着巴斯滕,不过在克林斯曼身上,也有着巴斯滕羡慕不已的集体成就和老当益壮的身体。克林斯曼职业生涯只随拜仁拿过一次联赛冠军,远不如巴斯滕,可他却几乎囊括所有荣誉,世界杯、欧洲杯、国家队队长,上帝几乎送给了金色轰炸机所有的荣誉,可是天妒英才,巴斯滕年仅29岁就不得不退出足坛,让人痛惜。从一直落后到慢慢追赶,克林斯曼几乎完成了逆转,这与本场德荷大战的过程又何其相似?

  在球员时代你追我赶,在执教后,两人也都显现出了自己不凡的才华。巴斯滕出山后,下大力气治理荷兰队的内讧问题,同时他重用年轻球员和来自中小球队的球员,凭借自身的魅力,以及一双妙手,很快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直让橙衣军团引以为诟病的防守问题也初见到了成效。相比巴斯滕,克林斯曼的动作更大,尽管国内的批评声一直不断,可无论在选用球员上、还是处世作风上,克林斯曼依然我行我素。事实证明,虽然没有拿到教练证书,可在执教方面克林斯曼的确是一名少见的人材。

  从本场比赛来看,克林斯曼明显比巴斯滕更狡猾。对荷兰人,他留有不少后手,尽管没能打破对强队17场不胜的魔咒,不过克林斯曼的换人却颇见功力。两个进球全部来自替补球员的输送,另一名替补阿萨莫阿更是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没有了斯塔姆的荷兰队防线,显然还不够老练,德国人就是抓住了这个机会,让荷兰人90分钟的华丽进攻,最终没能顶住自己三传两脚的简练风格。从球员到教练,克林斯曼与巴斯滕的拉力赛,才刚刚开始。


  爱问(iAsk.com)
  巴斯滕 相关网页约21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