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西红牌源于球场“软弱病” 欲上层楼还需马氏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55 《足球·劲体育》

  阿根廷与匈牙利的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已经坐在球场边很久的梅西终于得到了佩克尔曼的召唤。当他站起来的时候,整个普斯卡什球场都在欢呼着他的名字。匈牙利人不会忘记,1977年2月27日,年仅16岁的马拉多纳正是在阿根廷与匈牙利的比赛中完成了第一次代表国家队的出赛。如今,匈牙利人又将亲眼验证又一位阿根廷天才的处子秀。

  一分钟后,梅西替换洛佩斯上场。上场没多久,斯卡洛尼传给他一个球,梅西接球
之后将球传给了达历桑德罗。又过了没多久,梅西第二次触球。这一次他选择了突破。就在他打算用速度趟过匈牙利3号万克扎克的时候,两人的身体发出了剧烈的接触。已经被甩在后面的万克扎克伸手又拉又拽,在前面带球的梅西习惯性地将手一甩。当值主裁判

莫克当即掏出一张黄牌和一张红牌,黄牌给了万克扎克,红牌则给了梅西。

  在那个瞬间,不少人都看到了梅西夺眶而出的泪水。望着莫克手中的红牌,18岁的梅西呆在了球场的中央,直到斯卡洛尼等队友冲上来将他抱走,他才回过神来,含着泪默默地走出了球场。随后,梅西躲进了更衣室。当比赛结束阿根廷的球员回到更衣室的时候,他们看到小梅西一个人蜷缩在更衣室的角落,双脸埋在膝盖里抽泣。

  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首场演出,就这样以莫克的一张红牌宣告结束了,整个过程仅仅延续了90秒钟。小梅西也许要花很长时间才会忘记这张红牌,但这张红牌会让他成长许多。至少经过这场演砸了的处子秀,梅西应该懂得,在足球场上的很多事情都是急不来的。由于成长在巴萨这样一个球星如云的集体之中,因此梅西总是比同龄人多几分危机感,他对成功的急迫因此也就更加强烈。在俱乐部,他希望尽快摆脱替补的境地,可以当上主力,在国家队,他也希望可以尽快征服主教练,像马拉多纳那样少年成才。如果在万克扎克推搡他的时候,梅西没有选择急躁地摆脱,而是停下来,那么也许吃到红牌的是万克扎克,而不是他自己。

  根据记者和梅西的多次接触,感觉梅西是一个没有“性格”的人。拿同样少年成名并很早进入国家队的小罗和鲁尼比较,小罗自信,鲁尼霸气,梅西则软弱。梅西的软弱,是他特殊的经历所造成的:他在巴萨长期处于小弟地位,如今在阿根廷国家队,他的资历又是最浅。越是软弱的人,越容易受欺负,而在受欺负后,偶尔就会来一次惊人的反击。在普斯卡什球场,人们看到的就是梅西在受欺负之后的一次致命性爆发。如果梅西可以刚强一点,也许他会用更加平常的心态对待球场上的推推搡搡,而不是粗暴的一甩手。

  莫克的红牌,与其说是惩罚梅西的粗野,倒不如说是教育他的没有经验。在那次冲撞中,梅西原本应该是受害者,但是他业余的一抬手却让他的角色从受害者变成了施害者。在这一点上,那个叫做万克扎克的匈牙利后卫要成熟得多。他在梅西抬手之后夸张地痛苦表情,令梅西吃到了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也许,梅西的球技已经足够精湛,但他还缺乏很多球场上的经验以及足以应付自己在国家队地位的心态,要成为一个场上的王者,梅西也许不一定要有西蒙尼那样的狡猾,但他绝对需要马拉多纳上帝之手的智慧。


  爱问(iAsk.com)
  梅西 相关网页约33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