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左天尊令瘸腿斗牛士变飞人 西班牙左路只能依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在西班牙,有这样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每当国家队在某个城市比赛的时候,主教练总会有意识地带上一两名出自那个地方的球员。这么做的目的,当然就是为了推动当地足球的发展,并且可以保证比赛球票的顺利出售。与乌拉圭的比赛,西班牙足协把主场选在了阿斯图里亚斯省的希洪,在国家队开赴希洪之前,足协内外曾经响起一片“要将维拉征召入国家队”的呼声,但是阿拉贡内斯却并没有理会这种传统,这一次出现在他给出的国脚名单中的“新人”是莫里恩特斯。

  维森特的独角戏

  老帅执意起用莫里恩特斯,是因为他希望更多地发挥边路进攻的威力,而劳尔和托雷斯在前几场比赛中都频频浪费着边路球员创造的机会,身材高大且头球出色的莫里恩特斯则是最好的

中锋人选。维拉虽然技术好速度快,但他身高只有1.75米,头球也不算出色。从这种意义上说,维拉并不需要悲伤,因为他的落选与实力无关。阿拉贡内斯是因为战术需要放弃他,选择莫里恩特斯。

  莫里恩特斯并没有完成主帅的寄托,但是阿拉贡内斯两翼齐飞的战术,却没有因此而受到任何影响,这一切,都要感谢维森特。与乌拉圭的比赛,维森特将边路突破演绎到了极致。整场比赛,他在乌拉圭人的右路如入无人之境,成功过人的次数达到了两位数。正是由于维森特在左路不断创造出来的机会,西班牙在前锋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两粒入球。第24分钟,维森特左路突破两名后卫后传中,劳尔在第一门柱抢点射门却没有打上力量,但皮球仍被刚刚加盟

皇马不久的加西亚将球打进自家大门。12分钟后,劳尔在禁区内被放倒,西班牙队得到的点球被维森特罚入,将比分定格在了2比0。不过,连西班牙媒体都在赛后承认,主裁判这个判罚实在勉强,在禁区内倒地时,劳尔有演戏的成分。

  左路只能依靠他

  “现在我们终于知道,西班牙只有在坚持边路打法的时候才最有威胁。”阿拉贡内斯赛后的总结带着一番感慨。其实,阿拉贡内斯何尝不知道两翼齐飞的厉害,但是在过去的整整一个赛季里,他所一直提倡的这一战术却因为维森特的不断受伤而成为了一纸空谈。在维森特受伤的那段时间里,人们普遍感受到了他的缺席给瓦伦西亚带来的巨大的影响,但事实上,西班牙国家队受到的冲击一点也不比瓦伦西亚小。维森特受伤之后,西班牙的两翼齐飞彻底成为了泡影,媒体曾嘲讽国家队像“瘸子”。阿拉贡内斯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先后尝试过雷耶斯、卢克、路易斯·加西亚等多名球员,他甚至还无奈地将华金移到左路,试图增加左路的攻击力,但是所有这些努力最后都宣告失败,因为上述这些球员没有一个可以起到维森特的作用。维森特受伤,阿拉贡内斯是最大的受害者,如果维森特上赛季不是那么频繁地受伤,老帅又怎会在世界杯

预选赛上落到如此境地?难怪,在上赛季行将结束,维森特伤势复原之后,阿拉贡内斯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去梅斯泰亚观看瓦伦西亚的比赛。本赛季的热身赛阶段,他又亲赴现场观看了瓦伦西亚主场与刚特队的托托杯比赛。老帅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观察维森特的伤势恢复情况,以及他复出之后的状态。

  一次助攻,一个进球,与乌拉圭一战,维森特充分证明了自己对国家队的价值。事实上,他在这场比赛中做出的贡献远不止助攻和进球,如果不是因为莫里恩特斯和劳尔的状态低迷,他在左路的贡献将会更加巨大。维森特受伤期间,华金的右路攻势一直都是西班牙进攻的生命线;而维森特复出之后,斗牛士们终于能够展开双翼“飞”起来。

  西班牙队出场阵容:雷纳/萨尔加多(59’拉莫斯)、普约尔、马切纳、德尔·奥尔诺(71’洛佩斯)/华金(59’路易斯·加西亚)、萨维、阿隆索(46’塞尔吉奥)、维森特/劳尔(68’卢克)、莫里恩特斯(46’托雷斯)


  爱问(iAsk.com)
  西甲 相关网页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