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瓦略怨气令人难解 言语中竟对三大替补充满不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2005年8月17日,威廉姆·加拉28岁的生日,这一天,他在法国与科特迪瓦的国际友谊赛中接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亨利发出的角球,攻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这一天以前,他还在俱乐部主帅莫里尼奥那里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中后卫位置,代表球队首发出战了本赛季前两场正式比赛。说他春风得意,一点都不为过。

  几家欢乐几家愁,也许晚上回到宾馆,他就可以看到那条醒目的新闻:卡瓦略质问
莫里尼奥,为什么?于是,庞大阵容下切尔西的第一个“造反派”终于揭竿而起,这一点,弗格森爵士10天前已经预计到,但恐怕很少有人想到,“造反”会来得如此迅急;更没人想到,这个人会是跟随了莫里尼奥四年的“波尔图嫡系”卡瓦略!

  莫里尼奥赛季初就曾声称,因为本赛季大多数国脚都需要“五线作战”,本赛季的切尔西将实行更多的“轮换制”。这当然是可以理解的,但对上赛季身体健康时切尔西中后卫位置上特里的第一搭档卡瓦略来说,这绝对是难以接受的。“我希望知道为什么我不能参赛,当我自己都无法理解时我怎样去接受?说实话,我自己想了很长时间,但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这完全无法理解!”卡瓦略抱怨道,“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莫里尼奥说本赛季我必须要等待另一个机会,我不能理解他为什么把我和胡特、乔·科尔、迪亚戈这些人放在一起,联赛已经开始,我知道我会踢很多比赛,这点我毫无质疑,但就是无法理解我为什么变成了第三选择。”

  可以看出,卡瓦略的问题很严重,严重不但表现在他把自己的问题公开化,还把同样身为国脚,同样机会大大减少的胡特、科尔和迪亚戈带到“问题”中,并且言语中带着明显的“蔑视他人”。

  我们无法确定卡瓦略在公开场合发表以上言论时是否已经和莫里尼奥有过交谈,但是我们可以想象莫里尼奥可能会给出的解释,这在葡萄牙人以前的发言中已经交代过:加拉,被认为是世界范围内防守亨利最有信心并且最有成效的中后卫,这在两支球队最近几年交手中就能看出,阿森纳国内比赛三胜切尔西的前年,亨利只是凭借库迪奇尼的一个失误取得入球;上个赛季,亨利在首回合比赛中上半场独中两元,但当时加拉的位置是边后卫,而且在下半场加拉回归中卫位置后,他在克莱枫丹的伙伴无所作为。

  上场与维冈的比赛,莫里尼奥决定选用身体素质更好、直接对抗能力更佳的加拉而不是判断能力出众的卡瓦略也是可以理解的。此外,上赛季末加拉因为不愿打右边后卫位置一度差点接受巴萨邀请也是莫里尼奥对他有所迁就的原因。毕竟,在上赛季加拉和特里搭档的13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失球1个,那是个绝对了不起的成就,也让莫里尼奥看到了稳住加拉的重要性。

  于是,所有的一切,让卡瓦略的“怨气”更加的难以理解。于是,张开嘴的同时,卡瓦略也不得不打开钱包(被莫里尼奥罚掉了两周的薪水,14万镑)。但是,最终考验“特别的人”的将是,他会怎样去解决,在危机没有蔓延以前顺利平息。毕竟,这是他在“小规模”的波尔图从未真正体验过的“巨星难题”。惟一值得欣慰的是,通常情况下,问题来得早并不见得是坏事。


  爱问(iAsk.com)
  卡瓦略 相关网页约27,3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