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比亚蒂首次亮相尤文训练 都灵队长加盟尤文引震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谢谢!贝鲁斯科尼!”在尤文的官方网站,这一简洁而醒目的标题被摆在首页的头条位置足足有两天时间。这是“老妇人”对米兰老板、意大利总理慷慨赠送阿比亚蒂的反应。“尽管在赛场上是激烈而健康的竞争,但这件事说明,在体育的任何一个层面上都可以看到友谊的价值和体育精神。”尤文常务董事吉拉乌多说。

  大善人贝鲁斯科尼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贝鲁斯科尼和他的

AC米兰做了两件类似但效果截然不同的交易。当加利亚尼闪电般把维耶里从国米手中策反过来之后,引来了包括莫拉蒂、国米甚至AC米兰球迷在内的一片批评声,情形足以媲美当年的罗纳尔多。如今,同样是联赛冠军竞争对手间的互动,但无论是媒体还是坊间,赞誉之声不绝于耳,贝鲁斯科尼成了Fairplay精神的代表。

  加利亚尼透露,这项帮助尤文的计划来自总理本人。“布丰受伤后,贝鲁斯科尼就有了这个想法,尽管我们劝他布丰的受伤只是一场比赛的一部分,但他还是非常难过。”这个决定作得很快,上周日晚卡卡在贝鲁斯科尼杯中把布丰的肩膀撞脱臼后,AC米兰老板马上给在场的加利亚尼打了一个电话。在总理的授意下,加利亚尼在圣西罗更衣室和莫吉、吉拉乌多进行了紧急磋商,当场就敲定把阿比亚蒂租借给尤文的决定。“是我们给尤文造成这一损失的,赔偿的最好办法就是把阿比亚蒂给他们。”加利亚尼在正式公布新赛季赛程仪式上说。

  阿比亚蒂周末上场

  在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分别被迪达和布丰排挤,不甘替补门将的地位,也为了明年的世界杯,阿比亚蒂决心在今年夏天离开米兰寻找主力位置,最终在巴勒莫和热那亚之间选择了后者。然而在被租借给热那亚后,这支新升班马却因打假而被体育法庭直接开到丙1,阿比亚蒂合同也自动解除。正在他和卡利亚里接触时,布丰意外受伤,米兰尤文很快就租借阿比亚蒂到今年年底达成共识。

  17日接近中午时分,阿比亚蒂在尤文总部签下了合同。下午,俱乐部网站公布了这一消息,但几分钟后消息又被撤下了。原来,阿比亚蒂和热那亚还有最后一点手续没有办妥。这难不倒AC米兰,凭借加利亚尼和普雷兹奥西的关系,热那亚很快放行。一直和经纪人待在米兰林格托酒店的阿比亚蒂松了一大口气,“我的生活将由此而被完全改变。”

  得到32号

球衣的阿比亚蒂在18日上午来到了Sisport训练中心,参加了加盟尤文之后的第一场训练。为了避免争议,尤文决定推迟阿比亚蒂以及新买入的巴尔扎雷蒂的新闻发布会。24岁的后卫巴尔扎雷蒂是前都灵队长,他的加盟给都灵球迷的影响不亚于维耶里转会AC米兰,但对尤文的板凳深度无疑是一个极大加强,特别是目前尤文后防伤兵满营。比林德利伤愈需4个月,布丰需3个月,切利尼鼻梁骨折,图拉姆又刚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将无缘超级杯。

  阿比亚蒂的到来对尤文门将奇蒙蒂是一大威胁,莫吉对前者的评价很高:“谢谢贝鲁斯科尼,他给我们助了一臂之力。不,是两臂之力。阿比亚蒂完全可以在周六晚上的超级杯中出战。”谈到和奇蒙蒂的竞争,总经理严肃了起来:“你们要找故事的话,那就错了,奇蒙蒂是一名绅士。买多一名门将,让我们在奇蒙蒂受伤的情况下不至于抓瞎。”但接下来的三个月,奇蒙蒂仍然难逃替补命运。

  布丰成功手术

  17日上午,布丰在弗纳卡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俱乐部特别聘请了三名教授卡利亚、米诺拉和拉维拉来共同治疗吉吉脱臼的右肩。手术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比预定时间稍长,因为医生发现,布丰脱臼的肱部有一点轻微损伤。不过,手术完全成功,一周后布丰才能开始恢复训练。预计三个月后(特雷泽盖同样的伤势休息了100天),在11月20日客场和

罗马的比赛中,布丰应该可以复出。

  手术当天下午,布丰的家人和女友塞雷多娃来到了他的病房。“谢谢俱乐部和队友的关心以及AC米兰的体育精神,他们有几名球员给我打了电话。”尤文门将戏称自己每5年就要受伤一次,5年前,他就因手掌骨折错过了2000年欧洲杯,结果成全了当时的二号门将托尔多。对于受伤,布丰没有怪任何人:“卡卡?这不是他的错。”卡卡也表示了歉意:“我真的很抱歉,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我不是故意的,我想他知道这点。”


  爱问(iAsk.com)
  尤文 相关网页约1,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