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拉蒂评国米新阵道出亮点 两大天才唤起昔日巨星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经过蓝黑军团从罗伯特·卡洛斯到巴乔,再到维耶里,每个夏天蓝黑军团球迷总是能从莫拉蒂那里得到一份大礼,2005年惊喜的名字叫做菲戈。

  有媒体报道曾看到两人在托斯卡纳某度假胜地的海滩上踢球消遣,虽然莫拉蒂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但对葡萄牙人的好感却是不言而喻:“我当时对他说,让我看看你踢球有多帅!简直完美!他的进取心令我们吃惊,是他主动找到我们要转会的,尽管他很清楚从经济
角度讲,这并不是最佳选择。”

  一同到来的另外两位

皇马大将萨穆埃尔和索拉里,莫拉蒂也非常满意:“他们很好地融入了球队。萨穆埃尔是我们很重要的一笔投资,他带给了我安全感。我很好奇知道他们会给球队带来什么变化,我想只会有好处。”皇马帮是小,新赛季扩军到8人的国米阿根廷帮就显得颇为壮观了,但莫拉蒂却说最喜欢的是巴西桑巴:“我是跟萨内蒂一同起步的,我一直很欣赏他们的实用性,但我依然是巴西足球的忠实球迷……”

  球星不少,相处无疑是个大难题。比如中场的皮萨罗和维隆。“这让我想起了里维拉和马佐拉,或者马佐拉跟科尔索之间的对决。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教练必须研究怎么让这些人很好地共存。同时我也不会忘了其他球员,比如扎内蒂,我看到报纸上写有球队(尤文)想要他,也知道他的合同快到期了,但我们会找到解决办法,让他留下来。”

  维耶里走后,很多球迷期待着有新前锋加入,不过国米一号人物却没这打算:“我期待雷科巴和克鲁斯能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我认为没必要购买第五名前锋,必要的话,菲戈也可以客串前锋。目前而言,我考虑的只有卖,不是买……”说到前锋,无疑,阿德跟马丁斯对国米老板意义重大,“阿德出彩太容易了,每年他都能有进步。至于马丁斯,他在青年队时我就认定他会是世界上最强的前锋,他会做出更大成绩。”至于维耶里,莫拉蒂依然耿耿于怀:“我还要说这让我有些厌恶。离开是符合逻辑的选择,但去米兰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如今的国米成了一支名副其实的国际军团,甚至连守门员莫拉蒂也力荐巴西人塞萨尔首发:“他跟托尔多风格不同,活动范围更大。我也跟托尔多谈过,当然他不高兴,但他表示很乐意接受竞争。”下赛季,很可能频繁看到球场上11位全都由外籍球员组成的蓝黑军团征战意甲,“也许有人会批评,但从体育角度看,这是对的。不同国籍的人为了同一目标站在一起,如果能在体育场外也看到这样的场面就最好了。”

  有了众多好球员,莫拉蒂自然也比以前更有底气:“我们的打法很漂亮,这是曼奇尼的功劳。与以往相比,他更平静了,前进道路上少了许多阻碍、争议和怀疑,赢得

意大利杯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去年,我就认为球队跟尤文、米兰处于同一水平线,经历了磨合期后,今年我们将弥补过去的遗憾。”


  爱问(iAsk.com)
  国米 相关网页约2,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