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宿怒批德国队糟糕防守:凭这样的后防别想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就凭目前的后防线,德国队别想当世界冠军!”与荷兰队的比赛之后,德国队的后防线受到了名宿内策尔的尖锐批评,而第二天曾经执教过

中国队的阿里·汉也通过媒体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与
联合会杯
时相比,沃恩斯在这场比赛中顶替了胡特,哈曼也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不过二老的回归并没有改变德国队目前后防线的糟糕局面,沃恩斯对这两个丢球更是应当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

  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很久没打国家队比赛的老将沃恩斯复制了两名年轻后卫的失误:第一个丢球和梅策尔德在鲁尔德比中对沙尔克04的失误如出一辙,当时梅策尔德解围的头球顶给库兰伊,被后者在20米外射门,沃恩斯则不幸地把球顶到了罗本脚下。第二个丢球则如同阿德里亚诺在联合会杯上单挑胡特的进球,面对技术细腻的罗本,沃恩斯不敢上抢,从中场退到后场,最终还是被罗本从裆下把球射进球门。

  沃恩斯防守罗本相当吃力,第63分钟,当罗本从右路连过施奈德和弗林斯后,沃恩斯迅速补位用了一个冲撞动作,却被罗本轻盈闪过,这个略带鲁莽的冲撞动作赛后被媒体嘲笑为:“看来在家看联合会杯的沃恩斯从胡特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赛后的评分中,沃恩斯吃了5.5分的最差分数,这个得分和施奈德一样,默特萨克和弗里德里希的4.5分也好不到哪去,因此把后防问题全推到沃恩斯身上也是不合理的,面对荷兰队两个边路疯狂的推进,德国队根本无从阻挡。胡特在第66分钟替下默特萨克,不过他上场不到4分钟就被马凯断球,胡特匆忙回追,可是解围的时候又把皮球踢到了范德法特身上,后者直接带球进禁区完成了一次很有威胁的射门。

  后防线的崩溃可以说哈曼领衔的中场要承担相当大的责任。哈曼在此役中首发,德国的电视解说员在开场阶段还盛赞他如何在上赛季冠军杯决赛中替补出场,帮助

利物浦完成逆转,但很快发现在巴拉克顶到前场之后,中场的组织完全失控了,荷兰人在德国队的禁区里纵横捭阖,而前后场完全脱节的德国队直到第33分钟才由巴拉克完成了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

  赛后哈曼表示,荷兰队只在开场前10分钟控制了局势,剩下绝大多数时间双方是势均力敌的。他的讲话受到了内策尔严厉的批评:“我不明白哈曼为什么会这么说,我想我们必须从失误中学到一些东西。”在这场比赛之前,可以说克林斯曼对哈曼和沃恩斯这样的老将是寄予了相当希望的,但是哈曼的疲软很可能迫使克林斯曼在后腰的位置上做出新的决定。


  爱问(iAsk.com)
  德国队 相关网页约1,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