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战荷兰德国队收获最佳中场 两台发动机带动日尔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荷兰队的攻击力名声在外,他们的防线同样令人刮目相看:在最近8个月的正式比赛里,荷兰队一直没有失球。但这个记录在8月17日终结在了巴拉克手中。德荷大战里,巴拉克逆境中奋起,头球为德国队扳回一球,吹起反攻的号角,最终2比2扳平强敌。过去4年和世界强队的比赛,德国队只有去年打巴西是落后再扳平(1比1),倒是很多次都是被对手扳平甚至击败,德国队上一次两球落后再扳平还是1998

世界杯和南斯拉夫的比赛。

  进球效率令前锋汗颜

  联合会杯上,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为老战车注入的青春元素,在本场比赛中已经丧失殆尽。他俩此次没有入选,德国队攻击力大打折扣,荷兰队在上半场完全掌握了主动权,罗本用两个梦幻般的进球让德国队完全陷入被动。

  当整个球队龟缩在半场疲于奔命地防守时,只有巴拉克还不遗余力地寻找着机会。第21分钟,德国人第一次获得了射门的机会,巴拉克抢点头球,可惜高出。赛后他告诉德国电视1台的记者说:“比赛开始后,荷兰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的队员很尊重对手,但不应该转化为惧怕。我们没犯什么错,因为我们什么都没做。”

  第50分钟,被换上场的代斯勒开出角球,巴拉克后排插上,甩开看防他的球员,俯身冲顶破门。这是巴拉克58场国家队比赛里的第29个进球,正好平均每2场就进1个,这个效率足以让德国队的前锋们汗颜。在最近5场国家队比赛里,他进5个球,助攻1次。

  领袖的进球让德国人重现看到了希望。在巴拉克的带领下,球员场上单打独斗的情况有所改观,配合逐渐流畅。与此同时,巴拉克也成了荷兰人严防的对象,多次被踢倒在地。克林斯曼不甘心输球,始终没有将巴拉克换下来。赛后克林斯曼说:“今天再次证明了巴拉克在队中的关键作用。”

  克林斯曼羡慕荷兰队有个罗本,巴斯滕则对巴拉克赞不绝口:“我们的防守出现了一些失误。这时一个强大的巴拉克出现了,轰地一下完成了进球。”媒体普遍认为,巴拉克是德国队唯一合格的球员,赛后《图片报》给他打了2分,也是德国队最高分。

  巴拉克说“我们在联合会杯上发挥得非常好,我以为球队今天能表现得更自信。今天球队不够凶狠,只是跟着对手跑,相互之间缺乏保护,好在我们追平了比分。荷兰人展示了技术,我们展示了意志。2比2的比分有点幸运,但是公平的。”

  小矛盾不影响珠联璧合

  首发阵容中,克林斯曼克隆了沙尔克04和不莱梅的攻击线:恩斯特加库兰伊在左路负责左路进攻,弗林斯和克洛斯负责右路进攻。事实证明,这种尝试完全失败。解决问题的还是来自拜仁的组合。代斯勒下半时登场后带来了活力,角球助攻巴拉克头球得分,同时揭开了德国人绝地反击的大幕。

  值得一提的是,在15日晚上训练时,巴拉克和代斯勒之间发生了小小的不愉快。代斯勒在训练时动作十分大,而且都是冲着巴拉克去的,一次将巴拉克狠狠地摔倒在地,另外一次抬脚过高踢到了巴拉克头上。巴拉克也还以颜色,在对抗中一肘打在了代斯勒的鼻子上,好在不严重。德国媒体分析他们的冲突都认为,是代斯勒对于如今替补地位担忧而心存不满。赛前此事被媒体疯狂炒作。

  事后巴拉克和代斯勒都站出来解释。巴拉克说:“这只不过是我们训练之中的普通对抗,请不要过于渲染。”代斯勒认为,媒体没必要大惊小怪。

  不过比赛中,恰恰是代斯勒助攻巴拉克得分,进球后两个人还击掌庆祝。这是代斯勒第2次在国家队助攻巴拉克得分,之前他在俱乐部助攻巴拉克6次,其中联赛里4次,德国杯1次,联赛杯1次。进球后,代斯勒还奉献了几次颇有杀伤力的传球。赛后媒体同样认可了代斯勒的表现。慕尼黑的《水星报》表示:“巴拉克和代斯勒都是

发动机。”


  爱问(iAsk.com)
  德国队 相关网页约1,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