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剑开刃里皮向AC米兰示范 吉拉维埃里其实可以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意大利与爱尔兰的友谊赛,当赛前奏响意大利国歌时,两名锋线大将维耶里和吉拉迪诺站在一起,这一老一少眼中充满着自信。

  

AC米兰这个夏天一下将两名本土最佳中锋都带到了米兰内洛,因此50年来国家队再次出现了AC米兰的锋线搭档,在他们之前曾经有加利和贝亚恩。而这些年来,人们更常见的是红黑军团的后防组合被搬到国家队。

  但维耶里和吉拉迪诺这两名中锋是否可以在国家队共存?通过这场比赛人们找到了答案。皮尔洛赛后说:“维耶里和吉拉迪诺打得很好,他们证明了很多,在我们米兰也可以采用这样的解决方法,同样适用于舍甫琴柯。”

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一直都没有解决维耶里和阿德里亚诺共存的问题,而在安切洛蒂那里暂时还不会出现这种疑难,因为正常情况下舍甫琴柯必定是主力前锋,维耶里和吉拉迪诺更多是竞争而不是合作关系;现在在里皮手下,两个人证明了共存是可能的,而且效果不错。

  当然,为了向里皮及向安切洛蒂证明共存性,首先做出牺牲的自然是“弱势”的维耶里。里皮赛后表扬了维耶里,“维耶里体重减轻了,他越来越好,大家可以看到他的战斗欲望,而且这么多年没有过冠军是他无法接受的。”与爱尔兰上半场的比赛中,吉拉迪诺更像一个中锋,而维耶里并不占据禁区内的空间,而是像个小伙子一样在禁区内外来回穿插,不仅给吉拉迪诺创造了启动和插上的空间,也给爱尔兰的盯人防守制造了很大困难。

  当然,维耶里并没有放弃破门的机会,开场1分钟就险些破门,第10分钟又接皮耶罗的传球险些形成单刀。在1比0之后,维耶里高速插上后接内斯塔传球左脚果断射门,球打到了横梁上,距离自己的第23个国家队进球只有几厘米,全场发出了惊叹声。维耶里的上个国家队进球还是1年前巴乔告别国家队的那场和西班牙的友谊赛中打进的,面对已经有了4个进球的吉拉迪诺,维耶里明白,“进球才是一个前锋真正的本钱。”下半场,维耶里依然打了45分钟,看得出里皮对他的信任,不过后45分钟因为全队的回收,维耶里得到的机会也并不多。

  作为维耶里的搭档,吉拉迪诺本场比赛可谓相当成功,皮尔洛的进球就是吉拉迪诺门前抢点的结果,“那球可别算我头上,是皮尔洛的。”赛后吉拉迪诺开玩笑说,而2比0的破门也展示了吉拉迪诺出众的后插上能力以及门前的冷静。

  谈到自己与维耶里的搭档,吉拉迪诺信心十足地表示:“Bobo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他一直是,但很多人不这样认为。我和Bobo的配合感觉很好,我们互相寻找着,我们展现了相互的信任,我们是朋友,很遗憾他没有进球,我相信越配合效果会越好的。”

  维耶里则回应道:“与吉拉迪诺一起我们多次传递皮球,默契在日渐增加。我们肯定是可以在一起的,我拉出空间没有一点问题,事实上如果你不移动,皮球可追不到你。最重要的是我现在状态很好,而且破门机会越来越多。三前锋?如果里皮说这样可以,对我来说更没问题了。”

  维耶里在这个夏天最宝贵的不是他的身体状态,不是他的新球队,而是他重新找回的那种职业素养,一种对自己、对

世界杯负责的求战欲,这恐怕就是他在国际米兰没有办法再找到的。


  爱问(iAsk.com)
  AC米兰 相关网页约3,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