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姆斯并非英格兰惨败罪魁 中场看似完美实则隐患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51 体坛周报

  在联赛刚打一轮的时候,和一个并非宿敌、并非一流的对手打一场热身赛,本就是不得人心的事情。从费迪南德刚一开场就在35米外一脚脱靶的大力回传直接出了底线,就足可嗅出一股心不在焉的浮躁。

  埃里克森易边后立即调遣詹姆斯、格伦·约翰逊和卡拉格3个防线球员入替登场,显然是给惨败点燃了引线。詹姆斯的国家队生涯早该在去年9月的奥地利就画上句号;约翰逊
在俱乐部从来都不是正选;卡拉格上赛季在

利物浦表现卓越,但不让他从一开场来适应国际比赛的节奏、而是中途上场镇守中路要津,被事实证明是个糟糕的主意。但防线的问题毕竟出在替补球员身上,大骂詹姆斯等人只能让几位中场球员暗自庆幸:有人做了替罪羊。

  1比4惨败,控球时间比对手少10个百分点。对付中场控制能力甚强的丹麦,少控点球本不足为奇。英格兰在韩日世界杯上3球大胜丹麦,靠的就是固守后防,前场凭借定位球和奇袭的超高效率打出了一个和场面完全颠倒的3比0。

  但这场比赛是另一番景象。在埃里克森心中大大减分的是乔·科尔。在切尔西本赛季前2场比赛均无缘首发的他明显欠缺状态,失误不断,向中路频频乱靠更是干扰了场上节奏。完场前,梦游中贻误战机的他终于激怒鲁尼,遭到一番斥责。这种情况当然会令人们重新对左中场痼疾担忧起来。切尔西有4大边锋,一旦小乔得不到足够上场机会,状态总不见起色怎么办?难道再找个倒霉蛋像斯科尔斯那样牺牲在左路?

  岂止左边,右翼又如何?贝克汉姆最擅长的位置究竟在哪,三四年来被人们反反复复地讨论着。英格兰现在的锋线已愈发趋向灵巧型,希勒退役后,找个身高1.80米以上的中锋都难,小贝的传中本领愈发少有用武之地。欠缺突破能力的他,在比赛中和乔·科尔一样时常靠向中路,和兰帕德、杰拉德挤作一团,突击右路的任务大多靠鲁尼扯边或内维尔套边来完成。英格兰足球两翼齐飞的杀手锏早已进了博物馆。

  为充实边路实力,埃里克森想过办法,此番没有出场的小赖特曾被其寄予厚望。为保证贝克汉姆必须出场,半年前打荷兰时,埃帅曾跟风打了回433,小赖特出任边锋,但效果却很不理想。

  至于杰拉德和兰帕德的中路配,在纸面上看似天作之合,但本场两人的表现却都很难及格。随着在足坛地位日渐高升,两人的特点也愈发趋于进攻。在利物浦,杰拉德身后有哈曼、阿隆索,今后还有西索科等提供保护,他在利物浦的位置逐渐前倾。然而在国家队,杰拉德还得承担防守任务,他还是那个“哪都有他身影”的杰拉德,但却显得有劲使不上、节奏咬不准。

  同样,兰帕德在切尔西有马克莱莱掩护,在国家队却存在着和杰拉德之间“咱俩谁冲”的问题。兰帕德此役的状态比在切尔西的头2场更加平淡无奇,全无上赛季全能战士的风采。

  一场比赛暴露出的不足,乐观地看,都可归结于赛季初队员状态不佳或在国家队有所保留。但必须看到,英格兰本届

预选赛所在小组的任何一个对手,说成是欧洲二流都已是莫大的恭维。与这样的球队作赛很难考验球队水平。好容易逮到几场热身,成果又如何?按媒体的话说:埃里克森带队打友谊赛,唯一的功能是检验球场内的热狗好不好吃。


  爱问(iAsk.com)
  英格兰 相关网页约4,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