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惊现“克鲁伊夫二世” 范加尔称罗本全靠以德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只要有罗本,橙衣军团的进攻激情就永不会枯竭。

  与德国队的比赛,荷兰队一开场就获得了梦幻开局。仅仅3分钟,身披10号

球衣的科库中线附近一记准确的长传球打到禁区,盯防范尼的沃恩斯头球解围失误,被飞速上前的罗本侯个正着,他在离门15米处半凌空将球打入大门远角,1比0。现场的荷兰球迷顿时沸腾了,上一次世界杯预选赛荷兰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也是在鹿特丹这块球场进行,当时罗本用一
个完美的凌空斜射,打进了荷兰队的致胜球。

  荷兰中前场球员的逼迫式打法,使德国队很难适应。开场5分钟时间,德国队仅仅获得了4次触球机会。第15分钟,场上比分几乎扩大为2比0,当时罗本突破施奈德与哈曼的防守,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范尼,可惜

曼联射手在门前8米处将球射偏。第36分钟,又是罗本在前场右侧罚出任意球,埋伏在门前的库艾特头球紧贴左门柱滑出。整个上半场,荷兰队至少有4次破门良机,罗本都直接或间接地参与其中。他那飘忽不定的跑位,始终让德国队的后卫们难堪不已。

  下半场又是刚刚开始,罗本在接到范德法特的传球后,在弗雷德里希和沃恩斯的包夹下,果断地在门前13米处左脚斜射,球虽然被卡恩倒地扑到,但还是擦着门柱内侧滚入网窝,2比0。上下半场各打入一粒进球,罗本抢占了所有光芒。最精彩的表演还要数第63分钟,这次罗本换成在右路带球,他先是利用速度突破了施奈德,接着在禁区线边缘一个假动作晃开弗林斯,紧接着又突破沃恩斯的防守,然后在底线附近传中,跟进的范佩西虽然没有将球打进,但从全场沸腾的喝彩声中听得出来,主场球迷完全陶醉了。

  第86分钟,荷兰队获得反击机会,带球飞奔的罗本竟然吸引了三名德国后卫的防守,此时包抄上来的马凯趁机拉向另一侧,只要传球就将形成单刀。或许是罗本太想完成一个帽子戏法,他左晃右扣后选择了自己射门,可惜皮球被挡出底线。要知道,当时的比分是2比2!赛后,罗本在谈到自己这个处理时,也表示当时确实有些独:“我当时有很好的感觉,坚信自己会打进这个球。如果当时分给马凯,那或许是一个十拿九稳的单刀球。错失这个进球良机后,我自己也感到非常的懊悔,这个错误是不应该原谅的。”

  瑕不掩瑜,赛后罗本无可争议地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在接受荷兰电视台采访时,罗本显得十分谦虚:“其实我发挥的很一般,这本是一场应该拿下的比赛,但我们最终将领先优势拱手相让,真的很遗憾,尤其对手是德国人。”

  在被问到英超首轮比赛中,穆里尼奥对罗本表现不满的问题时,罗本巧妙地回答说:“他没有直接找我谈话,但是批评了一些球员,可能我也在其中吧。”记者又追问,如果葡萄牙少帅看了荷兰与德国的比赛后,又会怎么说?罗本笑道:“希望我下一场联赛能获得首发并打满全场。”

  荷兰电视台的直播嘉宾是前国家队主帅范加尔和前国门范布鲁克伦,后者大赞罗本就是天才,“他在场上的表现使我想起了‘神圣的约翰’克鲁伊夫。”范加尔也感叹,罗本能在球场上获得如此大的尊重,完全是因为以德服人,“几年前我就认识了罗本,但他成名之后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淳朴,真是值得很多球员去学习。”

  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也对罗本的表现赞不绝口,“这个小伙子球踢得太棒了!一对一时他的突然启动和变向转身让我们的后卫很难判断,他一人就在比赛中消耗了我们很大的防守力量。”


  爱问(iAsk.com)
  罗本 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