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牙医40秒罚下阿根廷天才 阿根廷媒体集体讨伐默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上场40秒,第一次触球便被红牌罚下,18岁的小将梅西的处子秀染红,并创造阿根廷队历史上最快红牌纪录。8月17日阿根廷2比1战胜匈牙利的比赛,对梅西来说就这样从欢乐变成悲哀。然而,那显然是一次误判,阿根廷媒体齐声谴责当值德国裁判默克。主教练佩克尔曼赛后表示:“这样判罚太过分了。”

  这场比赛在布达佩斯进行,主队由前德国队队长马特乌斯执教。对于阿根廷队来说
,这场比赛的目的在于考察新人、适应欧洲力量型打法和保持队伍状态,因而也被称为二队。缺席的球星有里克尔梅、坎比亚索、萨内蒂、基利·冈萨雷斯、艾马尔、萨维奥拉、特维斯、马斯切拉诺、科

洛奇尼、萨穆埃尔……原主要队员中只有克雷斯波、索林、路易斯·冈萨雷斯和海因策参赛,老队长阿亚拉归队,达历山德罗是最后一刻补进名单,出任前场的进攻组织者。

  匈牙利队虽然早已告别世界一流阵营,但阿根廷依旧将其看作练兵的一个好对手,尤其是为了避免韩日

世界杯上重蹈瑞典遭遇战的覆辙。匈牙利队速度快、盯人凶、善于捕捉很少的战机,让阿根廷人不敢懈怠。阿根廷队的两粒进球都是头球,第19分钟,索林传中,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头槌破门;第29分钟,托格莱推射为克罗地亚将比分扳平;第62分钟,海因策在点球点处头球再次将比分超出。《号角》报写道:“路易斯·冈萨雷斯、海因策、里桑德罗·洛佩斯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表现突出,但明显让人思念里克尔梅、坎比亚索和马斯切拉诺。”

  一场颇为平庸的比赛,却因小将梅西的出场和迅速染红而掀起波澜。佩克尔曼是役3次换人:第63分钟梅西替下洛佩斯、第81分钟萨巴莱塔接替冈萨雷斯、第88分钟桑塔纳换下达历山德罗。派遣两名世青赛新人上场适应国家队的环境,是阿根廷舆论的呼吁,也是佩克尔曼培养新人的步骤。然而,阿根廷人的欣喜和兴奋在40秒后便被当头浇上一盆冷水。

  梅西上场后不久得到球,而后带球前进。这时候,匈牙利球员维内扎克从后面扯住梅西的球衣,以阻止他的推进。前进受到阻碍的梅西回手扫了一下,试图摆脱掉对手。此时维内扎克捂住脸,做出被击中面部的样子。职业牙医出身的裁判默克吹响了哨声,随即掏出红牌,在梅西面前挥动。然后,他又给了维内扎克一张黄牌。

  球员们走上前去理论,在德国赛场征战的达历山德罗向裁判解释,说他判错了。牙医摆摆手,道:“不用再解释,不用再解释。”此时,阿根廷队的教练席上已经无法安静,佩克尔曼略躬着身子,伸出双手,双腿微微弯曲,他想不到德国牙医竟然如此对待一位18岁的孩子。

  那么,梅西究竟是否该领红牌呢?阿根廷媒体指出:国际足联相关章程规定,在球员击打或者试图击打对方时,应该出示红牌,而梅西的手并没有触及到对方身体,且头也没有回,只是回手扫了一下,他的意图始终是带球前行,在回手的一刻也在前进。《奥莱》报说:他的双手始终伸展着,裁判应该能够看到。

  事情没有闹大,梅西很快离开场地。如果从进场的一刻算起,到他离开场地时只有1分半钟的时间。天才少年的处子秀如此短暂,让人不可思议。《奥莱》报写道:“不可思议,没有正义!”梅西创造阿根廷队历史上最快领红牌纪录的文字,也印刷在各媒体上。当然也不乏讥讽德国裁判的话语,例如:“牙医拿出给病人拔牙的凶狠和严厉,断然拒绝承认判罚失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克尔曼再次露出青年教父的慈祥,说道:“我向梅西表示了祝贺,因为他上场后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是在盘带时被对手拉住了球衣。”


  爱问(iAsk.com)
  阿根廷 相关网页约5,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