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跑位重复缺少配合 巴西媒体指出罗-阿组合不会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36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8月17日,“外星人”时隔两个多月后重归巴西队,与阿德里亚诺再筑巴西锋线罗-阿组合。但缺少了小罗纳尔多的穿针引线,重新联手的罗-阿组合表现令人失望,多次浪费破门机会,只是凭借小罗纳尔多替补里卡迪尼奥的漂亮任意球才1比1扳平首次交手的克罗地亚。

  小罗纳尔多的缺阵对巴西队影响很明显。缺乏了中前场快速的短传渗透,节奏缓慢
的巴西队主要通过长传,利用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的爆发力来寻觅机会,与今年

联合会杯时的表现判若云泥。第13分钟,罗纳尔多前场接泽·罗伯托长传后斜突禁区,这也是“外星人”最喜欢的方式,可惜他的射门偏出,这是罗-阿组合上半场唯一一次制造出破门机会。

  此后的巴西队打得太沉闷,跑动太少。第26分钟,佩雷拉一反常态从教练席上跳起跑到场边,要求球员们有更多的跑动。久攻不下的巴西队自己犯了致使失误。第31分钟,克罗地亚前锋奥利奇利用胡安回传迪达失误偷得皮球,射门打在门梁上弹出,克罗地亚主教练克拉尼察之子小克拉尼察截得皮球劲射入网,打入巴西和克罗地亚交锋史上首球。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在克罗地亚后防的重点照顾下几乎没有机会。第41分钟,顶替小罗纳尔多首发的里卡迪尼奥主罚任意球破门。

  下半场一开场,佩雷拉就用罗比尼奥换下里卡迪尼奥。第57分钟,卡卡横传罗纳尔多,“外星人”带球直入禁区,但射出的皮球不可思议地偏门而出。第68分钟轮到阿德里亚诺忘带射门靴,当时罗比尼奥禁区右路传中,阿德里亚诺左路高速插上,近在咫尺的射门却打在横梁上。第75分钟,替补上场的小儒尼尼奥禁区外妙传罗比尼奥,罗比尼奥轻巧晃倒一名克罗地亚后卫后将皮球横敲罗纳尔多,但罗纳尔多的射门软弱无力,被轻松没收。之后,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先后被里卡多·奥里维拉和巴普蒂斯塔换下。

  去年9月5日对玻利维亚的预选赛,罗-阿组合牛刀小试,两人各有1球入账,巴西队主场3比1获胜。在随后巴西队与德国的比赛中,罗-阿组合再度联手,却双双交了白卷。尤其是罗纳尔多自去年10月对委内瑞拉的预选赛进球后,已经在巴西连续5场比赛不进球,进球荒长达9个多月。尽管没有像以往那样在巴西队的比赛中踢满全场,罗纳尔多在场上也踢了75分钟,可他一次断球也没有。

  不过,时隔两个多月后重返桑巴军团,罗纳尔多还是更愿意评论他重归的感觉,“重返巴西队,很好。”对罗-阿组合比赛中的表现,罗纳尔多表示满意,对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有的只是赞誉,“我对我和阿德里亚诺之间的组合以及巴西队充满信任。一切都会成功。我相信,在对智利的预选赛中,我和阿德里亚诺能有更好的表现。”阿德里亚诺也表示,“要在锋线上发挥威力,我们还需要多一点时间,但最终我俩会踢出漂亮足球。”

  佩雷拉为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辩护,指出俩人至少浪费了1次必进球机会,“很明显,他们还没能找到比赛感觉。”因此,佩雷拉认为现在对罗-阿组合下决论还为时过早,“准确的判断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但是半个月后,他们的身体状态会比现在更好,射门会更准确,前插会更坚决。”

  不过,赛前对罗-阿组合还满怀期望的巴西国内舆论赛后对他们的评价却不高。巴西《环球报》的批评很苛刻,“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佩雷拉是用来考察罗-阿锋线搭档,从比赛的结果可以看出罗-阿组合在巴西队不会长命。两个人没有一次配合,

国际米兰前锋都让人认不出来了。”

  甚至还有巴西媒体指出,罗-阿搭档偶尔为之尚可,他们还难以成为巴西队锋线铁定的锋线梦幻搭档。做出这样判断的理由在于,尽管罗-阿两人技术特点上存在迥异的区别,但两人在场上的跑位经常重复,削弱了巴西队的进攻能力。


  爱问(iAsk.com)
  罗纳尔多 相关网页约2,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