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卡迪尼奥挤掉罗比 佩雷拉试验预选赛小罗替代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小罗纳尔多累积黄牌停赛,17日客场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巴西主帅佩雷拉上下半场分别演练了里卡迪尼奥和罗比尼奥两种选择。事实证明球星太多也令人头疼。里卡迪尼奥主宰了巴西队的前45分钟,打入身披黄衫的第1粒进球,帮助巴西扳平比分;罗比尼奥的上场则给巴西队带来活力,让佩雷拉对

预选赛中小罗纳尔多的替补人选仍难确定。

  作为小罗纳尔多的替补,里卡迪尼奥表现最卖力,他不仅防守、策动进攻,而且尽
量接近前锋线的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卡卡与卡福在右路的配合也打得有声有色,他们与里卡迪尼奥一起成为本场比赛中巴西队表现最好的球员。第37分钟,里卡迪尼奥就在禁区外有一记远射,惊得克罗地亚门将出了一身冷汗。第41分钟,里卡迪尼奥任意球为巴西扳平比分,他的射门直飞球门上角,在进门前,还在门楣上弹了一下。

  29岁的里卡迪尼奥早已不是巴西队的新人,算上这场比赛,他已经第11次入选巴西队。不过身披黄衫进球,对于里卡迪尼奥却是第一次。此前在俱乐部,里卡迪尼奥的位置是进攻型后腰,进球的机会不多。不过,本赛季里卡迪尼奥却一反常态,在南美解放者杯中进了6球,在巴西联赛中已打进7球,在拥有罗比尼奥的桑托斯队中是头号射手。

  里卡迪尼奥原本组织分球能力就十分出众,最近在俱乐部又频频破门,考虑到罗比尼奥因转会

皇马曾荒废训练比赛1个月,佩雷拉让里卡迪尼奥首发也有道理。赛后,里卡迪尼奥这样解释自己进球的动力:“这可能是由于我儿子布鲁诺的坚持,他一再说,爸爸,你得射门进球。家人给你提出这样的要求,最难拒绝。”

  不过,下半场一开始,佩雷拉还是换下了进球的里卡迪尼奥,换上罗比尼奥。罗比尼奥的上场使巴西队的进功更加活跃。罗比尼奥也给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创造出多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可惜都被”外星人”浪费。里卡迪尼奥的作用更多地体现于整体,频频组织分球。罗比尼奥的表现更多地体现于个人能力。巴西媒体对罗比尼奥场上表现也评价颇高。

  赛后,佩雷拉也避免评论里卡迪尼奥和罗比尼奥孰优孰劣:“我会谈论球队整体。很显然罗比尼奥在场的巴西队是一个样子,拥有里卡迪尼奥的巴西又是一个样子。对智利比赛谁首发我还不急着做决定。”不过,佩雷拉也承认,

联合会杯上,罗比尼奥打的是第二前锋,对克罗地亚的友谊赛,他打的是中场第4人,短时间适应也不现实。

  在本场比赛前的训练中,一直到比赛前1天,佩雷拉都不肯明确罗比尼奥和里卡迪尼奥谁将首发,尽管如此,佩雷拉本场比赛用里卡迪尼奥首发仍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根据这一安排,外界普遍猜测,9月3日对智利的世界杯预选赛,佩雷拉很可能继续安排里卡迪尼奥首发。

  不过,这并不表明巴西前场进攻四人组在佩雷拉的战术体系中失宠。重归巴西队的罗纳尔多也认为:“前场进攻四人组行得通,只要每个人都适应他的位置。”里卡迪尼奥本场比赛首发后的出色表现并不意味着罗比尼奥在对智利的比赛中就没有了机会。但在罗纳尔多重归巴西队,阿德里亚诺状态没有太大起伏的情况下,罗比尼奥要想重回锋线也不容易。

  巴西队阵容(4222):迪达/卡福、胡安、卢西奥(路易松)、罗伯托·卡洛斯/埃莫森、泽·罗伯托/里卡迪尼奥、卡卡(65’小儒尼尼奥)/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75’里卡多·奥利维拉)


  爱问(iAsk.com)
  里卡迪尼奥 相关网页约50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