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男生05欧陆足坛版:埃辛一日升天媲美吉拉迪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8:22 华商网-华商报

  摇滚青年鲍勃迪伦四十多年前曾经唱道:“一个人要走多远的路,才能被称作男人?”放在欧洲五大联赛,一个球员要走多少路才能成为超级巨星?毫无疑问,进豪门是必经之路,从欧洲的贝克汉姆、齐达内到南美洲的大罗小罗,无一不是。风水轮流转,今年转会市场上七个超级男生也开始走上巨星成长之路,他们的选择也是惊人一致:跳出寒门,走进豪门。

  欧洲五大联赛一大任务就是为了培养巨星,豪门俱乐部就是国家重点学校,中小俱乐部自然是普通学校。新学年新气象,埃辛、小赖特、皮萨罗、吉拉迪诺、朴智星、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七位超级男生因为在上学期成绩优异,率先通过择校考试,从以前的普通校来到了

AC米兰
皇马
、切尔西这样的国家重点。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条成就巨星的光明之路,剩下的就看他们自己努力和后天造化了。

  埃辛 转学费用3800万欧元

  小赖特 转学费用2200万英镑

  -原校:里昂、曼城 -新校:切尔西

  学习成绩:切尔西已经把该校的中场球员斯梅尔金临时转学到了查尔顿,就是为了给埃辛腾出一套课桌椅。中部靠前的位置对于埃辛来说很合适。小赖特的身世是其他同学望尘莫及的,作为前阿森纳传奇射手伊恩·赖特的养子,小赖特传承了养父的种种优点,他充满激情并极富攻击意识,此外,小赖特还具有所有优等生都具备的灵活头脑,他善于右路突破,并且拥有良好的配合意识,临门一脚的功力也非常出色。

  校内对手:在相同的位置上,荷兰天才罗本和爱尔兰球星达夫星光灿烂,国家队的队友乔·科尔也可以打边路,小赖特面临竞争的激烈程度在英超中首屈一指,对于小赖特幸运的是,罗本和达夫一向是以搭档的形式出现的,他们因为完善的配合令边路充满攻击力,而小赖特则可以单兵作战。

  师资力量:切尔西为了挖到外校的尖子生一向不惜重金,导师穆里尼奥绝对是众学校中为数不多的特级教师,在上学期被迫罚出场外的情况下,穆里尼奥以“黑衣人”形象秘密指挥切尔西取得胜利,他甚至会为了观察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在比赛中作出三次变阵。在新学期中,穆里尼奥有可能完成对埃辛与小赖特的点睛之笔。

  成才前景:在没转学到切尔西的日子里,埃辛甚至拒绝为里昂出场,相信如此的决心定能使埃辛学有所成。

  小赖特要想进一步发展,必须先走出其养父的光环,只有抛弃了优越感才能走得更远。

  皮萨罗 转学费用1000万欧元

  -原校:乌迪内斯 -新校:国际米兰

  学习成绩:皮萨罗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跑动积极,防守凶悍。在新学期开始前国米组织的两次公开课上,皮萨罗的发挥令人叹服,他可以在进攻中压得比较靠上,完全能胜任前腰的位置;他也可以退后在后腰位置上,不仅能用长传准确地寻找插上的队友,还很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

  校内对手:贝隆与皮萨罗的学习成绩不相上下,竞争自然也最激烈。贝隆与皮萨罗都属于技术型,都有强烈的进攻欲望,当时皮萨罗进校一定程度上就是为了日后能接替贝隆的位置,因为高年级的贝隆总归有毕业的一天。

  可是现在,两人只能在竞争中共存,贝隆在场时,皮萨罗可以帮助贝隆完成防守等辅助的任务,贝隆不在场,皮萨罗可以承担起组织者的任务。也许只有到贝隆头戴学士帽光荣毕业之后,皮萨罗在场上才能无所顾忌。

  师资力量:国米的王牌导师曼奇尼是一位情绪极为不稳定的人,更多的时候靠的是自己的灵光闪现,但是思想的火花并不是每时每刻都会出现的,否则在上学期的校际比赛中,曼奇尼也不会犯下滥用轮换、只用阿德和防守不力的三大错误。曼奇尼偶尔的昏庸也会或多或少影响到皮萨罗的成长。

  成才前景:坚持自己的个性,汲取各方所长,前景光明。

  吉拉迪诺 转学费用2400万欧元

  -原校:帕尔马 -新校:AC米兰

  学习成绩:上学期吉拉迪诺在意甲校际比赛中成为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壮如维埃里,狡似因扎吉”就是昔日的老师们对吉拉迪诺的赞美。吉拉迪诺是集技术、身体、速度、意识于一体的非常全面的学生,可以与任何类型的前锋搭档,他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比赛的阅读能力可以帮助他轻松打开胜利之门。

  校内对手:AC米兰这所重点校从来不乏学习成绩超好的学生,吉拉迪诺所面临的挑战空前强大,维埃里、因扎吉和舍甫琴科都是吉拉迪诺需要学习和赶超的目标,保持谦虚的心态才是吉拉迪诺突出重围的法宝。

  师资力量:导师安切洛蒂以前曾是AC米兰著名后卫,以运筹帷幄著称,同一个位置不论出现多少技术相当的学生,安切洛蒂总能把他们安排在适合的地方。吉拉迪诺在这样精明的导师栽培下,应该取得突飞猛进。

  成才前景:AC米兰同时拥有了舍甫琴科、维埃里、因扎吉等优等生,吉拉迪诺拥有年龄的优势,也是被重点培养的意大利本土前锋新偶像,应该有广阔空间。

  朴智星 转学费用600万欧元

  -原校:埃因霍温 -新校:

曼联

  学习成绩:朴智星是唯一来自亚洲的转校生,在刚上学时,朴智星曾经打过右边后卫,后改打前卫,后来凭借跑不死的劲头担任埃因霍温校队主力右前卫,他在两名前锋身后及两侧游动的能力令对手头痛不已。

  校内对手:朴智星真正的对手是已过而立之年的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老到的经验和更为出色的意识是朴智星应该提高的,但是在新老力量竞争之后,朴智星迟早会接过师兄的枪。

  师资力量:姜是越老越辣,爵爷也是一样。导师弗格森在寻找球员时的敬业更令人佩服,但由于脾气不好处处树敌,弗格森江河日下,与学校的合同也是一年一签。在这样的老师手下做学问,朴智星需要有极强的自制力。

  成才前景:朴智星在校期间的技术水平完全可以得到提高,但是因为人种以及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之间素有的差距,恐怕难以成星。

  罗比尼奥转学费用2500万欧元

  巴普蒂斯塔 转学费用2000万欧元

  -原校:桑托斯、塞维利亚 -新校:皇马

  学习成绩:能够收到皇马这所重点之中的重点的录取通知书,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的实力必然超群。贝利视罗比尼奥为唯一的继承人。罗比尼奥技术精湛,灵活多变,从右路到左路都能有很强的杀伤力。巴普蒂斯塔在西班牙被称为“野兽”,在巴西被叫作“坦克”,是集力量、技术与速度于一身的天才学生,从后腰到前腰再到中锋,每个位置都得心应手,他出色的头球技术更是杀手锏。

  校内对手:皇马是两个年轻学生向往已久的足球圣地,只是当梦想实现后,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的前途反而变得坎坷起来。学校里云集了当今足球学校的顶尖学生,而且巴西新人很少有第一站加盟豪门就大获成功的先例,特别是在西甲,无论在任何位置,短期内众师兄们永远是他俩难以逾越的鸿沟。

  师资力量:也许是好学生太多,缺乏可供调教的学生来树立自己的威望,皇马导师卢森博格在上学期面对班里的诸多优等生竟然无所适从,怎么样让大家协同作战是卢森博格最为头疼的事情,如何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多帮帮同为巴西老乡的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也成了他棘手之事。

  成才前景: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身陷群星包围之中,却要肩负复兴银河战舰的使命,如果不被巨大的压力击倒,他们也将成为“银河”中闪亮的星星。本报记者 丁潇雅


  爱问(iAsk.com)
  埃辛 相关网页约9,16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