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谈齐达内复出:归来的老兵令法国重新找回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8:1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沈雷

  8月17日,FIFA指定国际比赛日。显然已经定下大局的世界杯亚洲

预选赛和仅赛两场的欧洲预选赛吸引不了人们的注意,这一天的话题留给了热身赛:荷兰与德国的夙敌之战、浮华军团英格兰人在丹麦的惨败——但在今天,他们依然还不够档次成为主角,原因很简单,齐丹回来了!

  继马拉多纳后世界足坛最伟大的球星齐丹,时隔一年再度披挂法国国家队战袍出征。他上一次代表雄鸡军团出战要追溯到2004年的欧锦赛,那次失败的经历让齐丹心灰意冷,宣布永远退出国家队,没人可以责怪他什么,毕竟齐丹为法国赢得了一切可以赢得的荣誉。2周前,当齐丹承认自己将重返国家队时,没有一位法国人不感到庆幸,甚至有人猜测是某种神秘的宗教力量让他改变了主意。

  蒙彼利埃的拉蒙逊球场几乎满座,所有人都在期待着目睹王者归来。他们没有失望,在过去4场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比赛接连不胜的法国队,轻松取得3比0的大胜,更重要的是,齐丹进球了!第63分钟,伟大的10号接威尔托德开出的角球攻门中的,这让人想起了他最巅峰的一次演出——1998年世界杯决赛,齐丹以他的经典进球实现了法国人的冠军梦想。那么伟大的一次复出。

  “我想,我做到了可以做到的一切。穿上这件

球衣总让我感觉很特别,更美妙的是还有进球。”齐丹说道,“法国队需要一场胜利,面对一位很不错的对手打进不少球,我们做得很完美。现在重要的是未来的比赛。”

  “今晚最有意义的是我们在比赛中尽情享受着足球。虽然比赛刚开局时有些困难,但我们如一支团队一般一起战斗。这是过去一年里,我们所缺少的。归来的老兵令我们重新找回了这种感觉。”显然,亨利也很欣赏现在的法国队,拥有齐丹的队伍总是特别的。


  爱问(iAsk.com)
  齐达内 相关网页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