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误换血令斯图加特尴尬 特拉帕托尼改革面临夭折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特约记者 郑菁 发自德国)

斯图加特与特拉帕托尼的蜜月期很快就过去了,球迷对特拉帕和他重金购入的托马森、格伦夏尔的期望渐渐黯淡下去。即使在联赛杯上赢了拜仁,现在也没人记起这场胜利了,人们眼睛里看到的是联赛前两轮一平一负的战绩。

  2比3负于科隆,特拉帕仍然在教练席上又蹦又跳,但是斯图加特还是败下阵来。德国媒体已经开始总结斯图加特的问题所在。

  不走运的试验

  特拉帕在主场比赛中弃用了索尔多,但结果就是索尔多不得不在板凳上看着球队如何被波多尔斯基和他的队友们玩弄。被称为防守大师的特拉帕出人意料地在这场比赛中摆出进攻阵型,“我想我们能够赢,但首先我们要看,这个赛季我们会往哪个方向发展。”在媒体看来,45分钟以后,老帅就应该意识到他的试验是不成功的。

  错误的换血

  “我们希望拥有一支比过去更强的球队。”体育经理布里姆在赛季开始前这样许愿,但是现在的事实告诉他,他的想法有点奢侈。不管怎么说,卖掉库兰伊和赫莱布对斯图加特的打击都是致命的,更何况他们不得不把拉姆归还给拜仁。尽管俱乐部因此得了2000万欧元,但是欧元不能上场比赛。新购入的托马森、希策斯贝格和格伦夏尔不能说没水平,但现在只能认为,他们还在适应期。与科隆的比赛中,格伦夏尔被打了5分,希策斯贝格也只拿了4.5分,只有托马森的3分稍稍对得起他的身价。与队友缺乏默契,对打法、位置不适应让几位新人仿佛被置于整个球队之外,赛季前的热身因为球员加盟的时间关系问题没有完全显露,现在斯图加特人知道其中的苦味了。

  现在斯图加特又准备买入23岁的中场球员卡雷维奇,这位克罗地亚国青球员有秀丽的脚法和聪明的头脑,25万欧元如果能真正买到代替赫莱布的人,就并不算贵。但是人们还是得给时间这个新人适应。

  过高估计自己

  俱乐部请来了特拉帕,以为

意大利人能搞定一切,但是事实证明,他们的期望过高了。就连特拉帕自己在初来乍到时就说过,前5名是斯图加特可以接受的位置,但是人们总是期望更好,至少比上个赛季要好。两轮过后,特拉帕再次说:“我们必须好好考虑自己的目标。”布里姆也警告说:“现在球队里已经有一些恐慌了。”

  俱乐部所能做的只能是把恐慌带来的损害减小到最少,也许周末的德国杯是一个好机会,毕竟对手只是地区联赛球队,只要赢球就能稳定军心。接下来他们在联赛中的对手是不来梅,这支球队就棘手得多。

  现在该怎么办?

  虽然蜜月过完,但是俱乐部高层应该继续支持特拉帕托尼,而不要因为期望太高而给意大利人过大的压力。

  耐心!现在斯图加特人最需要的是耐心。新人要适应球队,特拉帕托尼要根据球员特点制定适应斯图加特的战术,一切都需要时间。如果俱乐部和球迷不能再忍耐一下,特拉帕托尼的改革可能就会夭折。


  爱问(iAsk.com)
  多特蒙德 相关网页约6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