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人改变一支队世上几人 AC米兰天价之剑亮出附加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2-1战胜爱尔兰,在tgcom赛后的评分中,得分最高的是皮尔洛和维埃里(7分),其次才是进球功臣吉拉迪诺,确实,皮尔洛在中场的有效调度,维埃里在前场的活跃不可忽视,但是细心的人应该注意到一个细节,在上半时,意大利明显占据主动,绝对的机会共计5次,打进两球,而爱尔兰仅有那么一次机会,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还是得益于扎卡尔多失误的馈赠。”但少了下半时,风向变了,意大利没有真正的机会,而爱尔兰有三次绝对的破门良机,达夫一次,莫里森两次。

  下半时,里皮用亚昆塔换下了吉拉迪诺,这一换人的影响有多大,回放比赛的录像再看看意大利的进攻线路就清楚了。

  皮尔洛或德罗西从中后场直传,吉拉迪诺背身拿球、护球后交给皮耶罗,皮耶罗再带球向前,或是选择直传,这是意大利队上半时用得最多也是最有效的进攻方式,事实上,这还不是里皮的本意,在赛前,吉拉迪诺本人曾经透露:“我过去一直是

中锋,但今天和维埃里搭档,我会尽量扮演好第二前锋的角色。”但打着打着,维埃里位置越发靠后,吉拉迪诺位置越发靠前,就形成了前面提到的那种格局。

  吉拉迪诺的空间感觉极佳,他总能够出现在前场距离传球人最舒服的角度,而接球后,他又能马上预判对方后卫的跑动,有效护球,本场吉拉迪诺的背身拿球没有一次失误,到后来对方不得不用犯规破坏他的护球进攻,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34分钟,吉拉迪诺甚至在被对方侵犯的情况下左膝跪地,右脚脚后跟为队友做出了球。

  其实下半时上场的亚昆塔表现也不错,但与维埃里搭档,亚昆塔的位置靠后一些,这并不是他在乌迪内斯习惯的位置,背身拿球后扯开空当做球,同样也是亚昆塔的特点,当然,吉拉迪诺在这方面的特点就更突出一些。

  那粒进球显示出了吉拉迪诺的灵性,他清楚地看到了对方还有一名后卫拖在后面,接到皮耶罗的传球后转身一领,随即推射远角,他就像预见到吉文将扑出这记射门一样,随即马不停蹄冲向球门,当吉文将球扑出后,吉拉刚好感到球前,由于吉文身体横在面前封住了所有的角度,他用了一记聪明的挑射将皮球送入网中,进球后,吉拉迪诺也忘我地跪在了草坪上,为自己的精彩进球欢呼。而除了这一记进球之外,皮尔洛此前的进球,也正是吉拉迪诺门前机敏抢点被吉文从门线上摸出来后打进的。

  与进球相比,吉拉迪诺在战术上起到的作用更值得大书特书,由于他背身拿球的特点,对于控球打法的球队来太重要了,前场有一个人能拿住球,控制下来,但不是正面拿球单干,而是吸引住一两个对方后卫,等队友压上之后回做,再返身前插,对于进攻的节奏,梯次,路线变化来说太重要了。而下半时意大利队的问题就在于,前场无法拿住球,导致每次进攻都陷入到爱尔兰人的反击当中,而对于一支以皮尔洛这样的球员为核心的球队,就注定需要以控球打法为主。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

AC米兰,这也是为什么在贝鲁斯科尼杯下半时换上吉拉迪诺之后,AC米兰场面大为改观,从而反败为胜的原因之一。事实上,里皮所率领的意大利队的蜕变,并不是在皮尔洛被重用之后,而是在吉拉迪诺被“扶正”之后。

  吉拉迪诺虽然进球,但他在赛后显得很谦逊,他认为竞争对手维埃里才是今天的英雄:“我和维埃里之间确实有竞争,但是是健康的竞争,我们今天尝试着互相配合,很遗憾他没能进球,但是他今天的表现确实很好,如果运气好一点应该有进球,我现在正在慢慢找回比赛的状态,我很幸运通过连续两次射门进球,对方门将封角度封得不错。”

  人们一度担心2400万欧元的身价以及悬了半个夏天的

转会会对吉拉迪诺的心理造成一些影响,但从比赛来看,吉拉仍是昔日的那个吉拉,他所缺少的只是赛季前最后半个月的训练,转会AC米兰,目的之一是巩固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现在看来,吉拉迪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沈飞)


  爱问(iAsk.com)
  AC米兰 相关网页约3,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