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称意大利屡创破门良机 功臣吉拉赞美送给两位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2-1战胜爱尔兰,虽然过程艰难,但是通过比赛试验了阵容,而且这是在布冯、托蒂等几名重要球员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打出的结果,因此主教练里皮还是很满意。

  “爱尔兰今天拼得非常凶,在最后时刻差点扳平了比分,但是我们在比赛中得到了6、7个好机会,最后时刻的松懈也是可以理解的。”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里皮更加满意的是上半场,同时对下半时球队的体能问题表示了理解:“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我感到满意,因为他们还都在联赛的备战当中,我想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上半时的表现非常好。”

  今天的进球功臣吉拉迪诺是一个抢眼的人物,但是他把赞美献给了搭档兼竞争对手维埃里,“我和维埃里之间确实有竞争,但是是健康的竞争,”吉拉迪诺说,“我们今天尝试着互相配合,很遗憾他没能进球,但是他今天的表现确实很好,如果运气好一点应该有进球,我现在正在慢慢找回比赛的状态,我很幸运通过连续两次射门进球,对方门将封角度封得不错。”

  “意大利在前锋的位置上有太多的选择,他们都非常出色,所以里皮需要从中选择。”

  吉拉迪诺同时感谢了皮耶罗的精妙传球:“皮耶罗今天晚上表现非常好,那个进球,是他给我的漂亮助攻,他时常在前腰位置上给爱尔兰的防线制造麻烦,锋线的三叉戟需要全队的支持,但是无论里皮还是安切洛蒂都有他们的想法,无需我的建议,今天有5个

AC米兰的球员上场,这是俱乐部的成功,我们都很高兴。”

  另一个抢镜的人物是门将

罗马,他在最后时刻扑出了对手的必进球,力保球门不失,罗马说:“我今天很放松,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当然我站在这里是因为布冯的受伤,但无论如何,这也不容易了,因为在此之前,我实际上只代表国家队打过半场百十,没有什么经验,但好在一切顺利。”

  “爱尔兰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对于我来说,我的面前有一条强大的防线帮助了我,那个丢球,我有一些责任,我认为他会打一脚低球,结果他打了一记弧线高球。”罗马显然对自己要求很高。

  谈及今天的出场感受,罗马笑了:“能够成为意大利的国门我当然高兴了,我从未奢望能够在国家队上场,这是每个球员的梦想。”

  对比去年夏天输给冰岛的比赛,内斯塔感到目前的意大利队在里皮的带领下不断在前进,他说:“去年夏天,里皮教练刚刚带这支队伍,当时问题很多,但是现在,经过大家在一起努力一段时间之后,一切都好了,我们现在将以最好的状态向着

世界杯决赛圈发起新的冲击,至于三叉戟的阵型,无论什么样的打法,后卫们都不是独立作战,他们的跑动必须为全队服务。”

  (沈飞)


  爱问(iAsk.com)
  意大利 相关网页约8,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