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诺蒂:最好的西甲即将开战 三强合围皇马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名帅梅诺蒂定期在德新社发表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

  梅诺蒂专栏最新一篇文章翻译如下:

  前言:在距离05-0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开始不到两周的时候,阿根廷著名教练
梅诺蒂特别为新浪体育撰文介绍他对新赛季西甲的期待,并预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和皇家贝蒂斯等球队将加入到巴萨、

皇马之列,对冠军发起冲击。之后,他抨击了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以及速度和力量至上的联赛限制了那些足球技术大师的成长。

  距离新赛季西甲联赛开始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新赛季总有新气象和新希望,像每个新赛季一样,新的理想和新的欲望随着联赛拉开序幕的渐渐爆发。

  我们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点燃我们的激情,激励我们向前进,以追求我们这些足球人人生中的快乐,新赛季的到来唤起了一种这样的期待:这该是属于我们的一年了。

  在足球的世界里,新赛季对于卫冕冠军并没有太多值得炫耀的东西,不管上个赛季发生了些什么,新赛季的所有事情都可以去梦想,无论是对于球员、教练还是千千万万的球迷。

  当然,梦想是有差异的,就是这些差异本身决定了最终结果的不一样。有的俱乐部的董事们和官员们善于幻想,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又不知道该怎么吧,常常是躺在床上睡大觉什么都不做却幻想有朝一日梦想能够实现。

  一个成功的联赛一定是日积月累的成果,我希望西甲能克服我的祖国----阿根廷甲级联赛那些让人失望的东西,尽管阿根廷联赛常常被外界所称赞。在阿根廷联赛中,那些技术出色的青年才俊们的梦想就像从球场中飞出来的鸟儿,它们承载着激情、天才、华丽和责任,但是当这些鸟儿飞得越来越高时就是必须离开的时候了,他们再也无法容忍充斥在阿根廷联赛中的粗糙、暴力和尘土飞扬。在阿根廷联赛的准备期中,训练的重点是速度和力量而不是技术,这导致联赛总是速度和力量的较量,多么可怜的状况啊!

  当然,我现在只是足球圈里普通大众中的一员,虔诚地期待着西甲联赛的开始。我希望那种“为了赢球不惜一切代价”的思想不要吞噬了那些真正的足球大师们的才华,球迷们希望看到的是在踢得漂亮的基础上才追求效率;让球员们明白足球场是一个可以通过自己的创造性工作施展才华的地方,而不仅仅是一块绿色的草场。足球场应该是这样一个地方:一个好教练能很好的影响球员,并让球员们知道球场是他们唯一能真正实现理想获得成功的地方。在球迷们看来,球员们真正的成功就是在球场上为大家奉献出漂亮的足球。

  上个赛季,巴塞罗那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他们踢的很漂亮,他们成功是因为球队有着清晰的理想,我希望他们继续这种信念飞得更高而不是变成水平飞行;皇家马德里有着众多的足球艺术家,如果他们的战略能建立在集体的智慧上,他们将在新赛季获得更多的回报;马德里竞技队的教练是比安奇,球队所有的希望都承载在这位

传奇教练的肩膀上;其他的队伍如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和皇家贝蒂斯也都是冠军的竞争者,他们队中的优秀球员将尽力证明这些梦想的合理性。虽然最终的西甲冠军只有一个,但是如果每一支球队都切切实实际把钱花在提高队伍的竞技水平上,我们所有人将看到一个在整个
欧洲
最好的联赛。梅诺蒂 (鱼森)


  爱问(iAsk.com)
  西甲 相关网页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