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大名射手优势合于一身 伊布比一年前更强大步入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维埃拉的光芒暂时掩盖了伊布拉,但那是两种光彩,瑞典人更让人兴奋。

  第31分钟,他在禁区前接球,带球时左右脚先后盘球,然后左脚拉球,在谁都想象不到的时候选择射门,势大力沉,皮球砸在右门柱弹出。伊布拉给人的惊奇是,用些似乎不太规范的过人动作把球粘在自己脚下,身体看上去不太平衡,因为他太高了。大家都以为他
还要过人时,他却原地发力射门,部位吃得很准。

  这个特点上赛季已有体现,打

利物浦、国米等比赛,禁区前停球后抽射,都是八九不离十。新赛季他更进步了,对本菲卡头球一点然后转身射门,25米远把球送入死角。莫雷蒂杯两球把国米从天堂拉入地狱。对罗马又上演一次欧洲杯时的脚后跟动作,这次是传球不是射门,他一下场尤文进攻就没有创意了。

  现在越发要相信卡佩罗的能力了,去年刚引进瑞典人时教练就说,他真正的水平得在一年后才能展现出来。看新赛季热身,确实比上赛季更猛烈,射门更有确定性。上赛季是个惊喜,现在则变成强力前锋。

  对于伊布拉的特点,卡佩罗的亲信、尤文的体能教练内里剖析得最具体:“他有两个最大特点:腿部力量极大、整体重心低,也就是身体的平衡很好,这对一个身高1.90米的人来说简直是奇迹。”

  《罗马体育报》还做了一个伊布拉全身分析,说他的头球像拉瓦内利,不很强力但恰到好处。技术像巴斯滕细腻,柔韧性像马丁斯,倒脚过人的节奏像罗纳尔多,射门不够巴蒂那么猛烈,但却像维亚利一样刁钻致命。战术上的延展性像谢甫琴科,即左右前后皆可。个性上,骨子里那点坏像西沃里,都是面对挑衅疯狂回击,上赛季停赛3轮就是这么来的。


  爱问(iAsk.com)
  伊布 相关网页约23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