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新援失宠危及国脚前途 闯西甲首个赛季遇双重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2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兵强马壮并不全都是好事,巴萨中场人才的人满为患就颇让主帅里杰卡尔德挠头。目前,范博梅尔面临竞争进入国家队和巴萨主力的双重挑战。

  在巴萨季前备战阶段的几场友谊赛中,尽管里杰卡尔德都安排这位老乡首发登场,但这并不是范博梅尔“预定”主力位置的信号。在上周六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客场挑战贝蒂斯的比赛中,范博梅尔直到第70分钟时才披挂登场。

  在巴萨暂时“失宠”的现实,让范博梅尔在闯荡西甲的首个赛季有了双重目标:一方面,他必须要在新东家谋得主力位置;另一方面,只有在巴萨站稳脚跟后他才可以重返荷兰队。荷兰队教头范巴斯滕公布了8月17日主场与德国队友谊赛的大名单,范博梅尔落选。对此,巴斯滕已毫不犹豫地表示:“马克(范博梅尔)必须要凭借在巴萨的表现才能重回国家队。”

  加盟巴萨后,范博梅尔一直在积极适应新环境。现在的他尽管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还要用英语作答,但已经可以独立听懂西班牙语提问了。荷兰悍将在训练中还会时不时喊出几句地道的西语。此外,里杰卡尔德在最近的训练中也会时常与老乡单聊。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范博梅尔,让他可以平静地面对激烈的位置竞争。

  “在塞维利亚(与贝蒂斯比赛)时我没有首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整体。”范博梅尔平和地说道,“那天我情绪很好。事实上,巴萨水平很高,完全可以组成两支球队打比赛。重要的是赢球,而且我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这里竞争的确很激烈,但我会试图在这里赢得自己的位置。”对于和里杰卡尔德的沟通,范博梅尔则表示:“我们谈话的内容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他只是告诉我继续以前的踢法就行了。”

  在巴塞罗那争取主力之余,范博梅尔还想着荷兰队,“落选国家队确实让我不开心,但我想自己会很快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并参加2006年世界杯。为此,我要在巴萨刻苦地训练,来重返国家队。”


  爱问(iAsk.com)
  皇马 相关网页约5,013,32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