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厉兵秣马欲重铸双冠帝国 新阵型却遇两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1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今非昔比。一年前瓦伦西亚还是联赛、联盟杯双料冠军,但现在却在打托托杯。尽管他们从7月上旬便开始厉兵秣马,为新赛季翻身大作准备。但热身赛和托托杯赛场上只得到了2胜2平4负的结局,瓦伦西亚失去了强队的风骨。尤其是瓦伦西亚在14日的柑桔杯最后一轮比赛中0比1输给乌迪内斯时,在三角赛中,两战全负,排在乌迪内斯和奥林匹亚科斯之后垫底,梅斯塔利亚球场响起了嘘声。瓦伦西亚,这个夏天你是怎么了?

  克鲁伊维特、比利亚、埃杜、雷盖罗,看看瓦伦西亚新加盟的这批球员,就知道主席索莱尔有重铸帝国的大志。去年在赫塔费成功的新帅弗洛雷斯也有了大展身手的机会。但弗洛雷斯很清醒,“除了一大批优秀的球员外,上赛季的瓦伦西亚没有留下什么特别的遗产。瓦伦西亚这么早就开始备战训练,冒了圣诞前夕体能就消耗殆尽的风险,但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我们全队的足球思想不统一,我们是全新的球队。”

  弗洛雷斯没少下功夫,瓦伦西亚从双前锋改打单中锋,艾马尔从中场打到前腰,就连阿亚拉、马切纳也已经不再是铁定的中卫组合。唯一不变的是中场埃杜,他是弗洛雷斯所偏爱的心腹大将,只是巴西人的体能状况还不理想。

  这么多试验后,成绩出现起伏是意料中的事。但最令弗洛雷斯头疼的是,球员比赛中的表现起伏很大。克鲁伊维特只在托托杯对荷兰罗达JC的比赛中闪光。射手比利亚被弗洛雷斯要求本赛季打进15球,他虽在比赛中卖力,但至今也只有一粒进球。而雷盖罗呢?因体能原因,至今他只打了一场比赛。弗洛雷斯摸不着头脑,他不知道谁跟谁配合更有灵感。

  “老队员也有他们的麻烦,”弗洛雷斯抱怨说,“他们中的不少依然保持着上赛季的积习,很难达到我的新要求。”简单地说,弗洛雷斯不同于贝尼特斯,更不同于拉涅利,他不是简单的要求后场长传,让比利亚一个前锋去打反击,也不是单纯地追求边路突破。曾是皇马青年队教练的弗洛雷斯受皇马传统足球影响,他喜欢短传,他喜欢变化多端的战术配合。要强调的是,瓦伦西亚球员有能力完成他的要求。

  如何安排艾马尔成了另一个问题。埃杜和艾马尔的作用相似,只不过艾马尔更接近于禁区。如果使用双前锋,艾马尔在中场的位置太靠后,埃杜的后腰位置也要让给阿尔贝尔达。“如何协调中场,我开始有点担心了。”弗洛雷斯说。

  瓦伦西亚要在下周三的托托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打汉堡,瓦伦西亚第一回合中0比1落后,如果不能反败为胜晋级联盟杯,那无疑是一个失败。


  爱问(iAsk.com)
  皇马 相关网页约5,013,32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