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终获强人却非完美收购 温格讽刺之词再被印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述评 埃辛

转会看似三赢。球员如愿以偿,里昂收到今夏最高的转会费,切尔西引进了德罗巴口中的“世界最佳防守中场”,阵容配备愈发完备。然而,三方果真是皆大欢喜吗?

  埃辛是个好球员,霍利尔认为他能与杰拉德和兰帕德媲美,但为他掏3500万欧元值吗?旺热曾认为赖特-菲利普斯不值2100万英镑,讽刺切尔西在转会交易中注定当冤大头。卖
给其他球队一个价,卖给切尔西则另一个价,埃辛的交易再次印证了旺热的话。里昂知道埃辛肯定留不住,但迟迟不肯撒手,奥拉斯宣称非杰拉德身价不卖。他不会不知道,埃辛和杰拉德目前还不是同一级别的球星,但谁让阿布的钱好赚呢。

  切尔西的失败,在杰拉德回心转意那一刻就已注定。红军队长是切尔西买后腰的首选,埃辛只不过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但杰拉德最后时刻变卦,反映出蓝军仍缺乏足够的吸引力。此前,阿布还遭到舍甫琴柯和埃托奥等人的拒绝,他上台以来撒钱无数,却没引进一名超一流球星。

  里昂卖出了天价,但转会窗仅剩半个月就要关闭,钱怎么花?奥拉斯的体育顾问拉孔贝透露,里昂有望引进“真正的大牌”。据报道,里昂准备引进在日本踢球的巴西后腰法比尼奥,“真正的大牌”也非空穴来风,他们正在接洽欧文,打算用埃辛转会费的1/3收购他。但法甲4连冠的荣誉与恩师霍利尔的劝说或许还不如落魄的纽卡斯尔有吸引力,原因很简单,法甲的舞台对欧文来说太小了,这就是里昂必须面对的现实。

  奥拉斯夸口里昂的目标是

冠军杯,近两个赛季,其欧战表现确实不错,但放走法甲最佳球员却与他的野心背道而驰。埃辛在里昂的战术地位极其重要,奥拉斯也承认,从竞技层面来说里昂将受到惩罚,“拥有埃辛的俱乐部更有机会赢得冠军杯。”即便在国内联赛中,里昂也不是江山永固,一旦卫冕失利,埃辛难免会被重新提及。

  埃辛本可以

光明正大地离开,将场上的微笑留下,可现在却只能从“后门”(《队报》语)溜走。他以前曾是球迷的宠儿,但罢训和不参加任何正式比赛的行为,使得他最终被球迷抛弃。正如奥拉斯所说,在这种情形下,埃辛和里昂的那份合同已没有任何意义。长达两个月的转会肥皂剧让里昂球员不胜其烦,现在终于有个了结,雷维埃的话代表了他们的心情:“里昂在埃辛来之前就已存在,在他走后也将依然存在。”


  爱问(iAsk.com)
  埃辛 相关网页约9,13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