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公布最新财政报告:经济收入将翻倍 已逼近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竞技经济两手都要硬,拉波尔塔竞选主席时的允诺已经逐渐成为现实。根据官方网站公布的财政报告,相比0203赛季,巴萨即将实现经济收入翻翻的目标。

  由于实行的是会员制,巴萨每年都会向公众公布最新的财务状况和经济报告。报告只需对会员负责,而不必通过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审核。副主席索里亚诺昨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巴萨02到03赛季的收入为1.23亿欧元。0405赛季公布的收入为2.08亿欧元,预计05到
06赛季之后,球队的收益额度将上涨到2亿4000万欧元。

  该报告还指出,俱乐部收入额之所以上涨同球队在联赛和欧战的战绩密切相关。0203赛季,巴萨联赛取得第六名,只能参加欧洲联盟杯赛。在欧洲球队收入榜上排在曼联、皇马、尤文图斯、AC米兰、多特蒙德等队之后,在欧洲排第13位;0304赛季,俱乐部不仅超过皇马夺得联赛第二名,还直接晋级冠军杯小组赛。竞技成绩上的上涨让巴萨尝到了经济的甜头。目前俱乐部的财政赤字已经从2.5亿欧元下降到了1.5亿欧元。

  早些时候,索里亚诺还公布了巴萨新赛季的财政预算报告,这一数字将达到2.21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夏季大规模的与球员续约,球队总的工资额度达到6490万欧元,外加3100万欧元的浮动奖金。此外,巴萨体育城、篮球队、手球队、女足等球队的支出都有所上涨。

  0203赛季,世界最富有球队属于曼联,收入为2.51亿欧元,巴萨为1.23亿,双方差距足有1.28亿欧元,而0405赛季结束后双方在收入方面的差距只有790万欧元。加泰罗尼亚媒体普遍认为,目前的这支以足球队为龙头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从经济上回归到欧洲一流豪门的行列。(NAKA)


  爱问(iAsk.com)
  巴萨 相关网页约1,800,4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