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大优势竟变最大阻碍 继海直言不想再当"万金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何醒报道 中国太阳并没升起在曼彻斯特的天空,赛前被路透社评为新赛季英超20强焦点球员也未能给孙继海带来好福气。在曼城的首场比赛中,孙继海在替补席上足足坐满了90分钟,一切都在意料之外一切又在情理当中。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万金油”孙继海正在面临一个这样的尴尬。位置上的定位让孙继海越来越感觉到模糊,“这个问题从我20岁起一直说到现在。”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
时,刚刚结束训练的孙继海表达了自已的无奈。

  伤病已不能成为缺阵的理由,孙继海以戏谑的口气表达了自已的隐忧:“现在浑身上下没有一点毛病,现在唯一困扰我的可能就是自已这个‘万金油’的绰号了。从我20岁起,在这个问题上就开始争论,从中国争到英国,直到现在。当然,对我自已来讲,左后卫的位置应该最适合我。不过,教练有教练的看法,他安排了,就得服从。现在外界似乎有种声音,说曼城队除了前锋守门员,只要谁受伤,我就是谁的替补!凭心而论,我是不希望老是出现这样的情况。”

  面对首场比赛顶替自已位置的萨切尔,孙继海用皮尔斯和基冈在执教思路上的差别来解释教练的用人。“基冈倡导积极进攻,这从他执教期间所购入的球员就能看得出来,阿内尔卡、麦克马纳曼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而皮尔斯则稳得多,在赛前的一次训练中,皮尔斯还要求过我尝试后腰的角色。从对西布郎维奇的比赛中可以看出萨切尔表现很稳,不太助攻,我想这也比较符合教练的执教思路吧。毕竟,新赛季首个主场是不能输球的。

  或许是因为球队未能赢球,孙继海心情也显得不是特别开心,对于日本球员稻本润一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不愿做任何评价。


  爱问(iAsk.com)
  继海 相关网页约684,67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