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推荐狂人接班 穆里尼奥下一站英格兰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首战维甘时的惊险状况,令“狂人”穆里尼奥新赛季伊始就遭遇了挫折。但这样一场比赛并没能使他的声望受到影响,穆里尼奥仍然被视为国际足球最优秀的主教练之一。甚至就连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在推荐接班人时,也将穆里尼奥的名字排在了第一位。

  根据埃里克森与英足总之间的合同,他将在英格兰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呆到2008年。当他接受BBC采访时,记者询问他是否认为穆里尼奥也有能力执教英格兰队,埃里克森对此作
出了肯定的回答:“我相信他肯定可以,不过我现在还没有辞职的打算,我的合同直到2008年才到期,我会一直留在这个位置上。”

  针对这样一个焦点话题,记者进一步发问,询问穆里尼奥是否能成为埃里克森离任后的头号候选人,瑞典人对此的回答显得异常坚决:“当然是他,非他莫属。我知道针对这个位置,目前存在着很多候选人,其中大部分主教练目前就在英格兰足坛执教,包括英国教练以及外籍教练,相信他们都很希望获得这样一份在足坛地位特殊的工作。在这些人里面,穆里尼奥是最具有个性的一个,他拥有出色的组织能力,擅长激发球员的兴趣,在波尔图和切尔西的执教经历,已经证明了他有多么出色。”

  推荐穆里尼奥成为自己的接班人,对于埃里克森来说具有一重特别的意义。早在去年的欧洲杯之前,一度传出埃里克森将前往切尔西执教的说法,英国媒体还披露了双方进行秘密接触的事实。但最后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之下,埃里克森并没能入主斯坦福桥,于是切尔西改而聘请了穆里尼奥,可以说后者以往已经有过成为埃里克森替代者的经历。也难怪埃里克森在谈起接班人的问题时,首先想到的依然是穆里尼奥。

  不过穆里尼奥并非英足总的唯一选择,根据英国媒体的分析,麦克拉伦、科比什利和阿勒代斯等本土教练都存在着机会。在外籍教练中,温格也有可能成为穆里尼奥的强劲对手。而且切尔西并不会轻易为英足总作出牺牲,他们希望今后十年内都能留住穆里尼奥这名优秀的主教练,如果后者有朝一日执教国家队的话,那也更可能是回到祖国执教葡萄牙队。

  本周三,英格兰队将与丹麦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周一,埃里克森也公布了他新的国家队名单,具体如下:

  门将:罗宾逊(热刺)、詹姆斯(曼城),格林(诺维奇);

  后卫:加·内维尔(曼联)、格伦.约翰逊(切尔西)、阿什利·科尔(阿森纳),费迪南(曼联)、特里(切尔西)、卡拉格(利物浦)、厄普森(伯明翰)、菲尔·内维尔(埃弗顿);

  前卫:贝克汉姆(皇马)、杰拉德(利物浦)、兰帕德(切尔西)、乔·科尔(切尔西)、哈格里夫斯(拜仁)、赖特·菲利普斯(切尔西)、杰纳斯(纽卡斯尔)、卡里克(热刺);

  前锋:欧文(皇马)、鲁尼(曼联)、迪福(热刺)、安·约翰逊(水晶宫);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埃里克森 相关网页约270,43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