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屠杀拜仁早已习惯 抢分机器进入状态无需预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复仇?“噢,不要提这个词,我们只是为了比赛而来。”拜仁主帅马加特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前表示。事实上,拜仁做的比勒沃库森更彻底,2比5的比分,马凯的帽子戏法,表现无懈可击的拜仁给拜尔竞技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耻辱,而拜仁已经早早进入了最佳状态。

  大屠杀,拜仁早已习惯

  虽然伊斯梅尔禁赛,但这没有对拜仁造成任何影响,德米凯利斯后撤到防线上,与卢西奥搭档。左路交给了法国老将利扎拉祖,哈格里夫斯则靠向中路承担了中场的防守任务。马加特的阵型变成了传统的442,伊朗人卡利米取代了上轮的代斯勒是唯一出乎意料的选择。

  拜仁是以极为自信的姿态开始这场比赛的,仅仅25妙,巴拉克就考验了门将布特。第三分钟,萨利哈米季奇右路突破后将球传给了巴拉克,巴拉克在大禁区右上角施射,球直接飞入了球门的右下角。八分钟后,卡利米的直传又帮助马凯攻入了拜仁的第二个进球。

  两球落后的勒沃库森被激发了斗志,主帅奥根塔勒站到场边给球员们加油。比赛进行到半小时时,利扎拉祖在禁区内拉倒了沃罗宁,贝尔巴托夫将点球罚入了网中,判断正确的卡恩却没有能够碰到皮球。受到鼓舞的勒沃库森开始发动猛攻,然而拜仁利用一次精彩的任意球配合,由卡利米利用中路包抄再次破门得分。下半场马凯梅开二度,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屠杀,勒沃库森则由巴比奇在82分钟打进了一个挽回面子的进球。

  马加特对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我们今天的开局就非常好,这影响了整场比赛的结果。”后卫利扎拉祖也同意这个结论:“在2比0领先之后,一切就变得简单了。不过现在只进行了两场比赛,赛季还有很长。”

  多项纪录陆续产生

  虽然赛季才刚刚开始,但拜仁已经开始创造历史。拜仁在联赛中以客场战绩出色而闻名,在联赛的其他大部分球场,他们胜出的场次都要多于失利的场次。不过在勒沃库森是一个例外,拜仁在这里的纪录是26战10胜5平11负,主队略占优势。这一次拜仁击溃对手,终于在双方的对阵上打成了平手。不仅如此,这场胜利也让他们在联赛的总积分榜的客场积分上达到了1000分,他们是德国第一个做到这个成绩的球队。

  让人惊叹的还有拜仁的攻击力。上赛季最后五场比赛,他们都攻入了三球或者三球以上;而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他们3比0拿下门兴,5比2击败勒沃,连续七场比赛攻入三球或者三球以上,足以吓退任何对手。

  同时,如果与上赛季的九连胜一起计算,拜仁已经在联赛中获得了11连胜的惊人成绩,这距离他们在1981年所创造的13连胜已经近在咫尺了,只要在第四轮顺利拿下纽伦堡,马加特就可以再次享受与历史比肩的感觉,当然前提是他们在下一轮对柏林赫塔的比赛中没有让这个纪录提前结束。

  状态速热预示艰难?

  对于拜仁的出色状态,主帅马加特并没有忘形:“我们还没有在最佳状态,对勒沃库森的比赛只是开始太顺利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整。”上赛季马加特就预言球队要在十月才能够进入状态,果然十月成了拜仁发力拿下冬季冠军的开始。而本赛季,马加特预期的爆发时间原本是在九月,拜仁目前的情况与马加特的预言并不相符。

  状态过于兴奋对于球员来说并不是好事,队长卡恩就曾经表示,如果一段时间内球员的状态过好,那么就必须为接下来的一段低潮做好准备了。过早出现状态,将引起球队在接下来的某个时期呈现乏力的状态,尤其是冠军杯小组赛9月中旬才开始,那么小组赛就将成为拜仁的一大难关。

  调整球队状态,控制球队状态,这将是马加特未来一个月的最主要工作,只有让球队的状态在一个赛季中逐步上升起来,拜仁才能够在一个赛季中获得最大的成功。


  爱问(iAsk.com)
  拜仁 相关网页约2,412,88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