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泽斯劳腾重现昔日红魔本色 疯狂进球打晕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谁说凯泽现在不是红魔?主场对杜伊斯堡的“鸡肋”比赛却用8个疯狂的进球收场,本来只属于两支队伍的自娱自乐,变成属于整个德国的精彩,而其中带来最大乐趣的,当然要算上演帽子戏法的哈利勒·阿尔滕托普。赛后,人们才发现5比3的比分在凯泽斯劳滕跟杜伊斯堡的交战史上根本不值得大书特书,凯泽斯劳滕曾经在主场客场分别以6比1和7比1大胜杜伊斯堡,但两队之间比分最悬殊的胜利还是属于杜伊斯堡,1967/1968赛季,杜伊斯堡曾经主场7比0横扫凯泽斯劳滕。

  凯泽斯劳滕迄今已连续三个赛季为保级而战,这个赛季随着人员进一步流失,已经被提前判定为降级大热。可凯泽新赛季的表现,绝不像媒体预测中那么不堪一击,上一轮客场差点爆冷战胜沙尔克,只是沙尔克最后时刻连扳两球,而为沙尔克出战的,还有哈利勒的兄弟,哈米德·阿尔滕托普。

  凯泽斯劳滕本轮回到主场,全队发誓一定要拿下26年来从未在瓦尔特球场赢球的对手杜伊斯堡,尤其是首轮进球却无法帮球队取胜的哈利勒·阿尔滕托普更盼着用升班马祭刀。果然开场两分钟后阿尔滕托普就接斯福扎助攻,在5米处轻松破门。不过比赛随即进入了胶着阶段。默勒替升班马扳回一球,接着是红魔的反超和阿尔滕托普的梅开二度,默勒和阿汉富夫在第66分钟时又为升班马将比分扳平。场下,凯泽主帅亨克神情严峻。幸好萨诺戈在两分钟后又把比分改写为4比3,最后由阿尔滕托普一锤定音将最终比分确定为5比3,同时完成了他个人在德甲联赛的首次帽子戏法。

  哈利勒·阿尔滕托普凭借对杜伊斯堡的帽子戏法,以四个进球攀上射手榜次席,一球之差紧追马凯。过去两个赛季57场德甲联赛他总共才打进8个进球,本赛季一反常态两场打入四球,简直是德甲射手争夺中半路杀出的敌手。阿尔滕托普解释这不是幸运使然,而是积蓄多年爆发的结果:“我以前在这里只能当替补,现在我制造该怎样进球了。”阿尔腾托普在替补席上得到足够的积累,阿玛纳蒂迪斯在联赛开始前转会,正好腾出主力前锋的位置给阿尔腾托普,让他充分证明自己已经完成了飞跃。

  阿尔滕托普的变化在外人眼里是非常不可思议的,自己却认为这是最正常的水到渠成的事。比赛临场发挥并不完全取决于平时的训练,上周整整一个礼拜,阿尔腾托普一直受着大腿肌肉痉挛的困扰,连正常训练都无法全部参加,亨克也有些担心他的状态。正式投入比赛,阿尔滕托普用帽子戏法打消了大家的疑虑。赛后他还不满足:“如果我一个机会也不浪费,今天我就应该进5个,不过就算我进了5个,凯泽斯劳滕也还是只能得到三分。今天对于我无论如何是美妙的,球队胜利永远比个人进球的数量重要。”教练亨克极力赞扬阿尔滕托普:“他展现了他的潜质,逐渐成为队伍中最重要的一员。”同时又表示了他对球队尤其是后防的担心,5比3大胜背后隐藏的是凯泽的门户大开,作为教练不能光指望阿尔滕托普每场上演帽子戏法单骑救主。


  爱问(iAsk.com)
  凯泽 相关网页约342,14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