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柑桔杯”羞辱瓦伦 乌迪内斯"欧风"劲吹不再外战外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老板的儿子吉诺·波佐亲自督战,乌迪内斯岂敢不胜?有了迪纳塔莱,乌迪内斯又怎能不胜?《米兰体育报》说:“科斯米的弟子们在冠军杯上又胜一场。”尽管实际上这只是场普通的热身赛,但此番的对手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很可能会跟他们在未来的冠军杯中再次相遇,因此4比2的比分无疑还是给了所有乌迪内斯迷们很大的信心。

  这场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柑桔杯”首场较量中,乌迪内斯的表现只能用“完
胜”二字形容,无论是比分还是场上形势,意大利人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上演帽子戏法的迪纳塔莱无疑是场上最亮眼的明星,其锋线搭档亚昆塔则充当了炮弹输送手的角色。虽然,希腊人可以用缺少了里瓦尔多、乔尔耶维奇等主力球员安慰自己,但实际科斯米也没有带上德桑蒂斯、贝托托、菲利佩、坎德拉和巴雷托等人。

  由于时值西方传统的八月节,再加上两支球队都来自国外,因此这场比赛偌大的体育场内仅稀稀拉拉地坐了五百名观众,不仅教练、球员之间可以通过呼喊来布置战术和做配合,甚至双方守门员有时也大声呼喊,指挥前面的队友应如何传球进攻。奥林匹亚科斯队脆弱的后防线令希腊人付出代价,尤其是他们颇为稚嫩的造越位战术更是让迪纳塔莱和亚昆塔频频觅得战机。乌迪内斯的第二粒进球正是维迪加尔长传,迪纳塔莱骗过守门员后轻松破网的。第一个球则是亚昆塔胸部传球后,由迪纳塔莱打入的。

  在中场大将毛里的策动下,乌迪内斯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虽然奥林匹亚科斯也在不停地寻找反攻战机,但却很难突破对方严密的中场。下半时一开场,巴班吉达利趁乌迪内斯大意攻入一球,但迪纳塔莱和亚昆塔连续两个入球又再次浇灭了对手刚刚燃起的希望,下半时第23分钟,巴班吉达再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2比4。

  虽然夏季转会市场上失去了中场核心皮萨罗,但在科斯米带领下乌迪内斯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上周战胜里斯本竞技获得球队冠军杯历史上首场胜利更让许多球迷欣喜不已。就连前主帅斯帕莱蒂也赞赏地说:“伟大的比赛,战术充满了智慧,成绩理所当然。”

  乌迪内斯在场外也有好消息。同里斯本竞技队较量中血染赛场的贝托托虽然左眉上方被缝了40针,但幸运的是并没造成骨折,如果恢复正常他将会在四天后拆线,下场冠军杯比赛应该可以上场。乌迪内斯队长的心情也好了许多:“有了这四十针,我也是独一无二,排行榜上绝对第一了……玩笑归玩笑,唯一的麻烦是我看不太清东西。当时我不知道伤得有多重,还让队医给我缠绷带继续上场。我听到他回答说‘疯子’,之后我才明白为什么。”


  爱问
  爱问(iAsk.com)乌迪内 相关网页约810,68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