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只“喜鹊”怎敌十一支枪 阿森纳非习惯慢热迎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按照以往的印象,新赛季的开局枪手总是气势如鸿。比如上个赛季他们就曾在

社区盾和联赛首轮中连续大胜。如今,枪手却已输掉了社区盾,而他们在英超联赛首轮中赢得也不太轻松。在全力防守的纽卡斯尔面前,枪手“有惊无险”地在慢热中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严格来说,阿森纳近来的状况并不太好。失去社区盾虽无关紧要,但输给切尔西却
让枪手们颇为不爽。几天来他们不断指责切尔西的球风,便正是这种“糟糕心情”的最好体现。而更现实的麻烦是他们还暂时失去了两名主力球员。一是雷耶斯,因为在上赛季足总杯决赛中被罚下场,

西班牙人还要在英超联赛中停赛一场。另外一位则是坎贝尔,据此前温格透露,英格兰中卫的身体和精神都还需要休息几个星期。不过坎贝尔的状况并不是非常糟糕。上周末,英格兰中卫还向媒体透露,他对此前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非常生气,并宣称温格的讲话遭到了刻意的曲解。

  其实,纽卡不是切尔西,森德罗斯和杜尔的组合已经足以抵挡住他们的攻击。然而这支近乎全新的喜鹊还是让人心烦。由于锋线缺人,索内斯就在中场安排了大量兵力,结果形成了疯抢的局面。戴尔和鲍耶名为边锋,实际上经常在中场附近活动,后腰帕克甚至还成为了“突前中后卫”。另外,纽卡球员疯抢的劲头也非常足。第31分钟简纳斯还将这种疯狂推上顶峰———他凶狠地飞铲吉尔贝托,结果被当值主裁红牌逐出场外。

  形势对阿森纳非常有利,但一天前

利物浦被10人米德尔斯堡逼平的事实证明,人多并不一定代表胜利。少一人的纽卡坚定了防守的信心,反而让阿森纳更难进攻。一方面法布里加斯和后撤的博格坎普都被挤在中路,位置重叠;另一方面皮雷、永贝里和劳伦等人的下底传中威胁也不大;而最为重要的是亨利遭到了数名纽卡球员的包夹,几乎完全被盯死。上半场亨利只获得了一次机会,但可惜他的头球功夫太差,劳伦精准的传中只是“击中”亨利的头部,然后就飞出了底线。

  直到下半场10分钟以后,枪手才慢慢找到了一些进攻的感觉。先是博格坎普边路传中,永贝里中路凌空垫射踢空。紧接着亨利在单刀附会时慢了半拍,皮球被基文从脚下救走。第68分钟,博格坎普的直塞球又穿越了纽卡的防线,结果永贝里的搓射被吉文神勇挡出。尽管这些攻击都未能得手,却看得出枪手进攻质量正在一步步的回升。而在一次一次的精彩救险中,纽卡也终于感觉到少一人的劣势。他们的体能开始下降,无法维持凶狠的逼抢。

  第69分钟,索内斯用恩佐比亚换下了鲍耶补充场上体力,结果却成就了比赛的转折点。第80分钟恩佐比亚禁区内踢倒永贝里,纽卡被判点球极刑。亨利则再没有浪费黄金机会,他的射门直钻球门右下角。而吉文虽然判断正确,却依然无法阻止阿森纳打破僵局。

  喜鹊的防守信念一旦破除,比赛就完全成为了枪手的天下。6分钟后他们的一次快速反击,范佩西就将比分改写为了2比0。对于正在重建的阿森纳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比分。既显示了球队攻破死守阵地的决心,也证明枪手依然拥有表演美妙进攻的实力。

  阿森纳(442):莱曼/阿·科尔、森德罗斯、杜尔、劳伦/皮雷(弗拉米尼83')、吉尔伯托、法布里加斯(赫列布72')、永贝里/亨利、博格坎普(范佩西72')


  爱问(iAsk.com)
  埃弗顿 相关网页约1,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