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打造防线新石墙 三种铁壁组合推出“新帕萨雷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萨穆埃尔,一面平地而起的墙,虽然一年的马德里生活让其外表剥离了不少,但内部却依然坚固,他的根基没有被动摇。还需要一点时间来修复,但在那不勒斯之夜过后,萨穆埃尔和曼奇尼发现,当水泥干透,这面墙被重新修复之后,没有什么对手能够撞破它了。

  这不是一个承诺,萨穆埃尔不喜欢随便答应别人什么,他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要
斟酌再三。“在赛场上,我的话不会少,我一定会让别人听到我的声音。”一年前,萨穆埃尔出现在贝纳布球场新闻发布会上时踌躇满志。但后来的经历,用阿根廷人自己的话说,“让我的自豪受到了挫折。”萨穆埃尔不愿意连续两年重复这种低迷的状态,更何况明年是关键的世界杯年。“国际米兰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我,在这里我马上感受到了无比的信任。”

  而国米的希望也正是从萨穆埃尔开始,为了他能更好地恢复到最佳状态,曼奇尼让他参加了莫雷蒂杯全部两场比赛。虽然丢了四球,但由萨穆埃尔带来的球队后防线的变化将是不可避免的。上赛季,国米两名中后卫基本由米哈伊洛维奇和马特拉济担任,两人出现伤病的情况下,由科尔多巴替补。无论哪种情况,问题都很多,老迈的米哈不够灵活,马特拉济稳健不足,科尔多巴没有高空球优势。而这三个缺点恰好是萨穆埃尔的优点。

  不出意料的话,新赛季中,国米后防线将围绕阿根廷人来组建。曼奇尼在中后卫方面将有至少三个战术选择,在左右后卫萨内蒂和法瓦利不变的情况下,科尔多巴(靠右)和萨穆埃尔是一个组合;马特拉济和阿根廷人是另一个选择;而萨穆埃尔也可以和米哈搭档,这时前皇马后卫将取代马特拉济。

  在蓝黑军团的历史上,有过这么一个先例,一名伟大的阿根廷后卫曾经造就过一支伟大的国米。那个阿根廷人名叫帕萨雷拉,萨穆埃尔得到了和他一样的外号:磐石,硬骨。和帕萨雷拉一样,萨穆埃尔的左脚不仅用来防守。“进攻从后防开始。”萨穆埃尔说,“尽管我比帕萨雷拉更喜欢防守,但我从来没有失去进球的愿望,即使在皇马我的角色被严格限制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胜利是萨穆埃尔的另一个“坏习惯”,自从赢得U17世界冠军和加盟博卡之后,他的血液中就融入了渴望荣誉的细胞。一来到意大利,他就和罗马一起尝到了联赛冠军的大餐。正是在那里,萨穆埃尔得到了“墙”的外号。“在这里重复罗马的经历当然很美妙。”阿根廷人用一句话解释了全部。


  爱问
  爱问(iAsk.com)国米 相关网页约2,745,05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