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惊艳亮相只缺进球 范德萨:他缺的是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旭报道范德萨够冷静,朴智星够冲劲。英超首轮,弗格森从两位夏季重要引援身上看到了自己转会实用主义的成功。

  英超首轮对阵上赛季英超第四的埃弗顿,曼联两名新援都进入了首发阵容。范德萨的首发无可争议,但朴智星的首发却来得有些意外。由于吉格斯感冒(类似肺炎),C·罗纳尔多受伤,韩国人才得以先发出场。两位新人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赛后弗格森
充分肯定了两人在场上的作用。

  相比之下,范德萨的表现似乎要比朴智星更加抢眼。这个即将年满35岁的老将今夏以200万镑身价从富勒姆转会而来,在接受曼联官方网站采访时,范德萨表示:“这是一支非常轻松就可以融入的球队,因为这里的气氛非常好。在葡萄牙时,只有早晨训练,其他时间球员们可以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我妻子很快和其他球员的家人打成一片,何况是我。”

  迅速融入队中,让范德萨在代表曼联的英超首战中就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准。扑出卡希尔的那个近距离头球是他当晚的最佳表演,否则曼联早已0比1落后,比分还不一定怎样。而下半场,范德萨再次挡住了卡希尔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弗格森赛后表示:“范德萨有两个关键扑救,而他的经验让全队镇静了下来,我们需要他的经验。”

  范德萨的表现让弗格森松了口气,爵爷寻找一名足够稳定后防心态的门将已经找了6年了。从1999年舒梅切尔激流勇退到购买范德萨之前的6年里,曼联先后使用6个主力门将,却都无法让人完全满意。从这一场比赛看,范德萨多少让人想起了舒梅切尔,但要真正除去弗格森的门将6年之痒,范德萨要做的还有很多。

  范德萨在曼联队中关系较好的除了同胞范尼,还有韩国人朴智星,这是因为他们都会说荷兰语。范德萨平时对朴智星关照有加,但韩国人却因为种种原因还无法完全融入曼联。范德萨说:“他是个害羞的男孩,他能说些英语,但只是‘左、右、有人来了、一脚球’之类的。”显然,朴智星的英语还完全不能与人交流,再加上东方人特有的内向,他在曼联确实有些困难。

  不过,就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朴智星已经够出色。上半场他多在左路活动,还为范尼传出一记好球。曼联2比0领先后,朴智星活动范围更大,第61分钟,韩国人曾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抽射竟然踢空。看得出,24岁的朴智星在比赛中还是有些紧张,但他的实力已经受到了一致认可。赛后弗格森也特别提到了他,“朴展现了自己的坚韧和突破能力,我非常高兴他的表现。”可以预计,这场比赛已经让朴智星得到了弗格森的更多信任。


  爱问
  爱问(iAsk.com)埃弗顿 相关网页约1,080,42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