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尔内维尔点燃埃弗顿亮点 职业精英找到未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上周六的古迪逊公园,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出现在了看台上,几个小时后,本周友谊赛作客丹麦的英格兰名单公布,内维尔兄弟的名字赫然在目。果然,埃弗顿也贡献了一名英格兰国脚。

  10天前菲尔·内维尔离开曼联而转投埃弗顿的决定固然出人意料,但是联系到球员个人的职业前途,却是再合理不过。曼联教头弗格森就表示:“菲尔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职业
球员之一,但是他在曼联很少有出场机会,很高兴他选择的是埃弗顿,因为那样他代表英格兰出战世界杯的机会就会很大。”周六发生的一切恰好是个及时的证明。

  事实上,尽管菲尔的新东家在新赛季揭幕的这一天遭遇了一场无话可说的失利,但是菲尔的表现却是主队本场为数不多的几个亮点之一。身穿18号球衣(过去属于鲁尼)的他作为防守中场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有效地遏制了曼联的推进,还在第71分钟因为对红魔新人朴智星犯规而吃到黄牌。而为了压制菲尔的活跃,曼联也不得不采取极端手段,斯科尔斯因此早在上半场就有一黄在身。在令本队攻防转换更加顺畅之余,边后卫出身的菲尔还尝试了几脚禁区外的远射,尤其是第81分钟的那记左脚抽射,几乎擦着门梁飞上了看台。考虑到在代表曼联近400次出场中总共才有10个进球,最新的技术统计更加反映出菲尔在埃弗顿的重要地位。

  只可惜在埃弗顿,像菲尔这样的“职业精英”少之又少。第20分钟替补比蒂出场的本特一度让曼联防线手忙脚乱,澳大利亚人卡希尔的两次头球攻门颇有威胁,本场与菲尔一起完成联赛处子秀的戴维斯也在右边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然而除此之外,“太妃糖”在新赛季的第一场就充分暴露了球队实力的不足。

  要知道,之所以上赛季埃弗顿能够压倒同城死敌利物浦挤进联赛前四,依靠的更多是全队的整体战术以及球员们急于证明自己的勇气和决心。可是在上周六的比赛中,表现和心态都达到埃弗顿上赛季标准的却只有刚刚加盟的菲尔,难怪主教练莫耶斯在完成这笔转会后欣喜不已,甚至暗示菲尔足以担任埃弗顿的下届队长。如果在不久后的将来,菲尔可以像过去的格拉维森那样以自己的出色表现带动全队的发挥,莫耶斯和埃弗顿的球迷仍然可以对新赛季保持着乐观的憧憬。要知道,揭幕战的失利并不可怕,12个月前,他们还在海布利被1比4打得找不着北。


  爱问
  爱问(iAsk.com)埃弗顿 相关网页约1,080,42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