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国钦点世界反饥饿大使 小罗超级合同月底签字画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小罗的2004/05赛季,是从任意球开始的。那年夏天,他在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任意球两度破门得分。谁也没想到,自此以后,巴西人就再也没有任意球破过门。直到八个月之后与皇马的第二回合国家德比,他才终于在任意球上重新“开胡”。

  小罗的2005/06赛季,同样是从任意球开始的。在加蒂斯举行的卡兰萨杯决赛上,巴西人连续两脚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3比1捧杯。上周六在超级杯第一回合决赛上打进的30米
任意球,则已经是他最近两场比赛的连续第三次任意球得分了。任意球连续破门,小罗是如此兴奋。一向很谦虚的他,赛后居然洋洋自得地评论起自己的进球:“说实话,这个球实在是太帅了!”

  没有比今年夏天更完美的开局了:巴萨势如破竹,实力和霸气尤胜去年;小罗自己也迅速进入了状态,现在他既没有伤病,也没有烦恼,有的只是上场的欲望和进球的信心。小罗说:“现在球队里谁的信心最足,谁就负责主罚任意球。”与贝蒂斯的比赛,巴西人几乎包揽了全部的任意球。这表明,他对现在的自己充满了信心,上赛季26脚任意球不中的阴影,也早已烟消云散。

  任意球连连得分,带来的自然是好心情。超级杯大比分取胜的第二天,巴西人荣光满面地坐进了巴塞罗那艺术酒店的会展中心,并在那里接受了联合国反饥饿组织全球大使的任命。在小罗之前,担任这一职务的是大罗和齐达内。如今,齐达内已经老去,大罗私生活的不检点也严重影响了他的形象,在这种情况下,小罗接过大罗和齐达内的班,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虽然联合国反饥饿大使并不是世界足球先生或者欧洲金球奖,但这是国际社会对球员声誉和形象的一种肯定,小罗的接班,也正说明了他在当今国际足坛上No.1的地位。小罗和他的经纪人哥哥自然也清楚这一点,难怪联合国一找上小罗,巴西人立即答应。

  随着小罗声名的扶摇直上,巴萨想要彻底绑定小罗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现在,小罗和巴萨之间的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微妙,人们已经很难说清楚:到底是小罗照亮了巴萨,还是巴萨照亮了小罗。有人说,小罗就是巴萨的贝克汉姆,但事实上,小罗对于巴萨的意义要远比贝克汉姆对于皇马的意义大得多。贝克汉姆只能给皇马带来知名度和商业效应,而小罗除了这两样之外,还能为巴萨带来足球上的胜利和荣誉。

  正因为这样,当拉波尔特和小罗的经纪人哥哥罗伯特在联合国反饥饿全球大使的任命仪式上相遇时,两人谈到的第一个话题就是小罗的终生合同问题。两人耳语一番之后,罗伯特告诉记者:“我将在8月29日回巴西,而小罗的超级合同就很可能在这个日子之前签订。”按照罗伯特的说法,目前双方在大部分的合同条款方面已取得一致,之所以迟迟未签字,主要是因为罗伯特一直在欧洲各地旅行,而巴萨也在忙于亚洲之行、卡兰萨杯、西班牙超级杯和甘伯杯的征战。罗伯特信誓旦旦地说:“只要双方能够在行程中找到空隙,合约随时可以签署。”


  爱问
  爱问(iAsk.com)小罗 相关网页约846,67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