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尔德比造就新英雄 库兰伊令沙尔克迎来3年最佳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8月13日(上周六)客场2比1击败多特蒙德后,沙尔克04已在对方的主场获得3连胜,蓝衣军团的球员一起坐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的草坪上,接受10000多名沙尔克球迷的欢呼。上一次多特蒙德在自己的主场击败沙尔克,已是1998-99赛季的事了。主宰这第126次鲁尔德比的英雄是新加盟沙尔克的库兰伊。在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和现场81000多名球迷的注视下,库兰伊第8次在德甲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

  沙尔克04连续两轮逆转赢球,比分都是2比1,取得3年来最佳开局。此役主帅兰尼克用乌拉圭人巴雷拉顶替禁赛的林肯,库兰伊和桑德搭档锋线,而多特蒙德的小将沙欣也伤愈,继上一轮之后依然首发。

  主队多特蒙德先进球,第17分钟,克林格右路传中,波兰前锋斯莫拉雷克胸部卸球,球恰好从罗斯特裆下钻过,斯莫拉雷克倒地铲射破门。赛后,斯莫拉雷克承认自己在接克林格传中球时确实手球犯规了,但他表示打门完全是出于本能的反应,而主裁判并没判罚,于是自己就开始庆祝了。

  两名新援库兰伊和恩斯特珠联璧合的表演,使得沙尔克很快扳平:第22分钟,恩斯特左侧开角球,库兰伊禁区内头球顶到站在门线上的斯莫拉雷克身上后进门,1比1。算上对沃夫斯堡两个丢球,多特蒙德本赛季前3个丢球全是防定位球失误。

  第58分钟,克尔斯塔季奇后场长传,梅策尔德头球解围顶到库兰伊脚下,库兰伊带了两步20米外远射破门,2比1。从局面看,沙尔克获胜的确更合理,上半场他们射门次数就为10比3,占压倒性优势。

  赛后库兰伊当选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并得到了电子艺界(EA)公司的一张FIFA足球游戏光盘作为奖品。第一次在鲁尔德比中亮相就能独中两元让库兰伊很兴奋,更让他高兴的是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和助理教练勒夫都出现在了看台上,库兰伊的进球为自己和克洛斯在国家队的竞争中增添了一颗重重的筹码。

  赛前鲁尔当地媒体曾指出,这是场库兰伊和久违国家队的梅策尔德争相向克林斯曼“做秀”的比赛,不过梅策尔德在和库兰伊的较量中处在了下风。库兰伊则表示,自己打进第二球的时候,并没抬头看球门,而是完全凭借一种感觉,自己也忘记了上一次在这么远的距离进球是什么时候了。

  上周三,库兰伊和队友一起录制了一张唱片,名叫“我们是沙尔克人”。他开玩笑说:“打进这两球后,我才真正有了自己是沙尔克人的感觉。我很高兴能献给球迷们这样一份礼物。”库兰伊表示,德比的气氛的确很特殊,自己从未有过这种感受,看台上球迷有节奏的“Ku-ran-yi、Ku-ran-yi”的呼喊声则让自己感到非常兴奋。“等林肯回来我们会更强大。”库兰伊说,“但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因为队友们在关键时刻又保持了顽强的斗志,实现了逆转,因此我们完全有资格接受球迷欢呼。”

  不过沙尔克04也为这场胜利付出代价,巴西后卫博登在第85分钟争顶高球落地时扭伤脚踝,虽然他坚持打完比赛,但赛后脚踝肿了起来。队医表示,博登伤势不明朗,有可能几天后就可复出,也可能会休战4周。但即便问题不大,相信兰尼克应该不会让他在本周六杯赛首轮与业余球队不莱梅港队(德国第5级联赛)的较量中出场。

  沙尔克04阵容(442):罗斯特/大阿尔滕托普、博登、克尔斯塔季奇、柯比亚施维利/波尔森、巴雷拉(73’阿萨莫阿)、巴伊拉莫维奇(90’罗德里格斯)、恩斯特/桑德(79’索伦·拉尔森)、库兰伊


  爱问
  爱问(iAsk.com)库兰伊 相关网页约54,14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