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最好组织中场盘活巴萨 媒体力挺哈维原另有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马克斯去墨西哥国家队了,里杰卡尔德选用埃德米尔森担任后腰。论技术,巴西人要比马克斯更细腻。只是在对贝蒂斯这样防守反击的球队时,没有前腰防守的埃德米尔森的任务更多的应该是传球助攻而不是带球助攻。

  为了趁贝蒂斯防守尚未站住脚,迅速地将球攻入前场,埃德米尔森需要直接将球送入前场,或者交给哈维和德科去处理。但由于埃德米尔森过于相信自己的技术,带球过多,
往往造成这样的现象:他带球到了前场,由于人满为患,找不到传球空档而被迫回传给哈维或者德科,延误了战机。

  和埃德米尔森相比,哈维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他是西班牙最好的组织型中场。在上半场,巴萨有进攻但没有射门,于是哈维的远射显得特别显眼。他的一次射门被门将扑出,另一次击在门柱上弹出。下半场,贝蒂斯后卫线相对前压,哈维借机施展他的传球技术,他给埃托奥的传球,造成了巴萨的第二个进球。另外没有记在功劳簿上的是哈维娴熟的摆脱和穿插,是他面对对手三名后腰盘活了巴萨的中场。

  西班牙媒体通口称赞哈维,这有狭隘的地方保护主义的嫌疑。范博梅尔加盟巴萨,威胁了哈维和德科的位置,西班牙媒体希望哈维的地位得到稳固,他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为了在明年世界杯上有更好的发挥,大家都希望哈维在巴萨打更多的比赛。但哈维确实也有这样的能力。身材矮小的哈维,融抢球、控球、传球于一身,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里杰卡尔德充分地利用了哈维的特点,当埃德米尔森为后腰时,哈维作为球队的主要传递手。


  爱问
  爱问(iAsk.com)哈维 相关网页约225,73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