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季前狂进球进入赛季却哑火 利物浦不能只靠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杰拉德频频地做出他经典的双手交叉于脑后的动作,说明他获得了很多的破门良机,结果却一一错失。8月13日,

利物浦在英超首轮客场与米德尔斯堡0比0战平。下半时开足马力的利物浦全场14次射门(5次打正)有一半来自杰拉德,他的活跃足以使他得到8分的高分,但利物浦在队长暂时失去冠军杯资格赛5场打入7球的门前感觉后,最后20分钟10打11无功而返,在榜首4强的赛跑中失去先机。

  贝尼特斯本场采用451阵型,莫伦特斯此役在前场形单影只,除了前15分钟尚有几分生气,后面便逐渐蒸发了。米德尔斯堡为了球迷身体着想,本赛季在球场内小卖亭将只出售低

脂肪、低盐量的健康小吃。但媒体讽刺说,两队上半时的表现让人怀疑他们午餐吃的是什么油腻的甜品。唯一的机会来自杰拉德,第22分钟,莫伦特斯将阿隆索的斜长传精准摆渡到禁区内,后者几个大步就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近距离一脚凌空怒射擦门楣而出。

  下半时一开始,西塞、巴罗什、里瑟就在场边热身,场上的利物浦球员也逐渐找到感觉,主角仍是活动区域极大的杰拉德。开球3分钟内他就连续两次远射。第54分钟,杰拉德在禁区前第一时间凌空抽射,施瓦泽毫无反应地目送皮球擦门柱偏出。

  第74分钟,眼见杰拉德要形成单刀,埃希奥古在禁区外1码倒地将杰拉德铲倒,直接领到红牌下场。杰拉德紧接着面对出击的门将,小禁区前头球攻门,球却落在网顶上。第80分钟,杰拉德切入禁区,接岑登左路斜传头球力量不够,被门将化解。临近尾声,右路的西塞把球吊到远点,杰拉德后插上顶出最后一记头槌,皮球划过门前差之毫厘,伸着脚试图解围的后卫都在庆幸没摸到皮球,否则恐怕反倒能成人之美。

  贝尼特斯赛后含蓄地表达了对杰拉德的失望,“他在准备期期间进了7个球,今天他大概有4次机会,其中两三个是一对一的绝佳机会。”米堡主帅麦克拉伦由于在国家队做助教,很了解杰拉德,“我们很走运。杰拉德准备期时那么频繁地进球,当他得到几个机会时,我们只能指望运气帮忙。他令人敬畏,他在利物浦既是最好的攻击手,也是最好的防守球员。”

  利物浦几个新人表现不错。从米堡来投的岑登,自走下球队大巴开始,就被米堡球迷抓住一切机会赠与嘘声,比赛中则被“贪婪的蠢货”的喊声包围,不过他的表现尚算不错,开场两分钟就用一脚远射考验了施瓦泽。西索科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身形酷似维埃拉的他,那两条大长腿,在抢断上好使得很,有他在阿隆索、杰拉德身旁,利物浦掌握中场主导权不在话下。

  米堡的新人则略逊一筹。带着750万英镑标签的新人雅各布却未曾威胁到红军城池。而今夏续约后周薪达到2万镑的唐宁也没展现出上赛季的风采。大伤初愈的门迭塔10个月来首次参赛,尚未恢复最佳状态。

  利物浦阵容(4321):雷纳/芬南、卡拉格、海皮亚、沃诺克/西索科、阿隆索、杰拉德/路易斯·加西亚(57’西塞)、岑登/莫伦特斯(67’巴罗什)


  爱问(iAsk.com)
  利物浦 相关网页约2,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