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人物引起争议红牌 耶纳斯被罚下阿森纳亦受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3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新赛季、新

球衣、新队长、海布里最后一个赛季,这些都需要一场胜利作为纪念。14日,主场2比0击败纽卡斯尔,枪手却捏了一把汗,最后10分钟才由亨利王领衔一举奠定胜局。

  争议人物争议红牌

  这是阿森纳在海布里的最后一个赛季,赛前很多阿森纳名宿绕场一周,身穿紫红怀旧战袍的11名首发球员则随后登场。尽管赛前旺热宣称弗拉米尼将是维埃拉的接班人,但上场的中场搭档却是吉尔伯托和法布雷加斯。雷耶斯因为足总杯吃到红牌停赛。喜鹊方面则缺乏射手,阿梅奥比停赛,乔普拉受伤,也有伤情的老将希勒只能上阵拼杀。

  不过,纽卡斯尔似乎因此因祸得福:他们的5人中场压迫着缺少维埃拉的枪手,扼杀了阿森纳的流畅攻击。上半场前半段,除了亨利和希勒各自一次射门外,几乎没有任何闪光点。一切因为第32分钟的一次事件改变:传闻是阿森纳收购目标的耶纳斯一次铲球将吉尔伯托放倒,裁判贝内特根据足总严惩粗野铲球的新规则亮出一张有争议的直接红牌。对此判罚极为不满的索内斯赛后拒绝纽卡斯尔球员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旺热赛后说:“如果你问我英超联赛中,是否球员经常可以这样铲球并逃脱惩罚,我不会作出否定回答。但他踢得是吉尔伯托的支撑脚,我可不喜欢这样。在我看来,这就是一次危险而且毫无必要的铲球。当然,我们并不希望他被罚下。”

  加上足总可能追加的3场停赛,耶纳斯至少在

转会窗口关闭前不会再为喜鹊上场了,而他如果转会阿森纳的话,也必须为这场对枪手的比赛坐球监,难怪阿森纳球迷网站上一些球迷也为他抱屈。旺热则表示:“目前我对耶纳斯没兴趣,我是想看他比赛,而不是看他被罚下。”

  亨利追平希勒

  第35分钟,永贝里罚出任意球,杜尔的射门被吉文救出;几分钟后,希勒曾把球打入莱曼把守的大门,但贝内特判越位在先;上半场结束前,劳伦传中亨利顶高。

  下半场,纽卡斯尔开始死守保平,枪手则展开围攻。“赛前我们就知道比赛很困难,他们已经打了几场托托杯。开场10分钟后,我就知道这场比赛需要耐心,后场不能犯错。耶纳斯被罚下需要我们更加耐心,但我中场时就知道我们一定会在最后20分钟赢得比赛,只要不犯错。”旺热说。

  第72分钟,旺热用范佩西换下博格坎普,赫莱布换下法布雷加斯。不过白

俄罗斯人打的位置是左路,已经表态要留下的皮雷此时移镇中路和吉尔伯托携手。决定性的时刻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于到来:第80分钟,已经在10人情况下坚挺了50分钟的喜鹊果然犯下错误,替补恩佐比亚在禁区内拉倒永贝里,瑞典人赛后认为判罚没错:“我还没看回放,但他把脚从后面伸到我的脚前,没有碰到球,所以这是个点球。”

  亨利罚出的点球将将躲过吉文的双手滚入网窝!这是亨利在阿森纳的第138个英超入球,他追平了希勒保持的为单俱乐部的英超进球纪录,这也是他带上队长袖标后的第一球。进球后,亨利对着摄像机用两个食指做出“T”的手势,不知是不是献给自己两个月大的女儿泰娅(Tea)。

  6分钟后,永贝里从底线传出好球,范佩西小角度把球送入球网。此前错失两次机会、但最终对两个进球都有贡献的永贝里赛后说:“这是新赛季首场比赛,开局总是有点困难。他们大打防守战术,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并在最后20分钟完成了任务。”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森德罗斯、阿什利·科尔/永贝里、吉尔伯托、法布雷加斯(72’赫莱布)、皮雷(84’弗拉米尼)/博格坎普(72’范佩西)、亨利


  爱问(iAsk.com)
  阿森纳 相关网页约1,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