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主帅道出切尔西10大弱点:有技术盲区 更衣室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44 体坛周报

  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声称英超只是切尔西的夺冠游戏,8月13日,《卫报》特地“纠集”数名英超教练群策群力,寻找切尔西盔甲上的每道裂缝,人人都想争当打死切尔西这头夺冠景阳岗上拦路虎的武松。以下是他们总结的切尔西10大弱点:

  丧失警觉(阿森纳主帅旺热):人们似乎突然认为切尔西只会赢球了,我认为他们会遭遇困难:利物浦比以前更强,曼联更强,我们也会更强,他们会经受挑战。有人告诉我必
须不败才能夺冠,我说:“感谢你的提醒,我们完成过这个。”成为冠军后你会失去一些急迫感,这会让你丧失警惕。

  更衣室内乱(曼联主帅弗格森):切尔西确实提高了夺冠的标准,现在英超允许犯的错误要比以前更少。上赛季他们只输1场,积95分,这是个巨大的飞跃。所以我认为切尔西将是我们本赛季最大的挑战。但世界杯年他们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开心,尤其是埃辛加盟的话,阵容就更庞大了。

  打法被熟悉(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他们有点自满,但他们确实能赢得很多比赛。虽然他们还是支了不起的球队,但我们现在比12个月前更了解他们。

  总有新对手(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切尔西可不能太得意了,他们不是不可战胜的。在足球世界中,你永远不能说这个,因为你出场时总是11人打11人。现在阿森纳、利物浦和曼联都有比较深厚的阵容,会对他们构成挑战。如何击败他们?你必须和他们拼。英超可不容易,每年都会有新球队出来竞争,这次可能是托特纳姆,也可能是博尔顿,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过于骄傲(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能击败切尔西的只有他们自己,上赛季的胜利会给他们更多自信,因为他们取得了如此多的胜利,但他们必须避免过于骄傲。我想穆里尼奥不需要我来告诉他这点,但这将是他们最大的问题。阿森纳以前就有这种问题,曼联的弗格森处理这个问题要更成功,因为他们是唯一卫冕英超的球队。

  对手受伤后反扑(伯明翰主帅布鲁斯):夺冠和卫冕是两码事,他们的压力会更大。他们很强大,但阿森纳和曼联肯定会想在夺冠路上发言的。他们上赛季因为切尔西一路高歌猛进夺冠而有点受伤,这次会给切尔西更大考验。尤其是曼联,上赛季很多球员有伤,这很不幸,但他们每次受伤后杀回来都更强。

  众矢之的(布莱克本主帅休斯):对任何球队来说,要超越他们都是困难的,但在英超,任何人击败任何人都是可能的。他们的臂膀上有冠军袖标,这有时反而会引发负面作用。

  状态问题(富勒姆主帅科尔曼):要让我们挑战切尔西,至少还要花2亿英镑。现实点说,如果我们发挥好、切尔西却不在状态的话,我们还是有可能赢的。

  输球后调整(西汉姆主帅帕杜):穆里尼奥有赢球的压力,不赢球的时候球员就会不开心,因为他们会认为教练出错了。现在他们一切都很顺,但或许几场不如意的结果后问题会浮出水面。上赛季我们在联赛中遭遇过切尔西,我们实际上遏制了他们,但要战胜他们还需要进球,那晚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

  技术弱点(前托特纳姆主帅普利特):边后卫在对付切尔西方面将很重要,因为他们在中场控球能力很强。要击败切尔西,边后卫必须足够勇敢,敢于进攻。这将迫使切尔西的边路攻击球员回追,消耗体力。此外还要注意任意球,特里通常在任意球防守中盯最有危险的球员,可以让某个球员在这时把特里吸引走,真正的杀手杀入空档进球。另外,后防4人必须压上去,把阵型弄紧凑,这样将会减少他们的空中威胁。后卫不能太贴近罗本和达夫,以避免被他们过掉。 ★编译/克韩


  爱问(iAsk.com)
  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2,430,88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