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场首轮联赛5赢家来自首都 伦敦球队喜迎集体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上周末,2005-06赛季英超开战,伦敦人打响头炮。英超首轮有6场比赛分出胜负,除曼联外,其余5个赢家竟皆来自首都。伦敦的队伍中,只有在转会市场上入不敷出的富勒姆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被0比0逼平。

  卫冕冠军切尔西赢得最为艰辛。8月14日,该队直到第93分钟才由替补出场的克雷斯波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而阿根廷人叩关前,维根还有一次单刀未进;再
往前10分钟,维根球员甚至曾头球击中了门楣。切尔西上赛季开局时,早早攻破曼联城池,随后靠苦守保住胜果。想不到如今兵更强马更壮,首胜竟来得更加不易。穆里尼奥在克雷斯波进球后,甚至立即与维根主帅朱厄尔拥抱,赛后穆帅透露他那是向朱厄尔致歉呢,“这不公平,维根不该输。我为他们感到遗憾。你看不出哪支队是冠军,我们踢得不好。”

  上赛季亚军阿森纳同样胜得不易。枪手在大半场11打10的情况下,直到第81分钟,才由亨利点球打破僵局,加上范佩西锦上添花,枪手最终主场2比0击败纽卡斯尔。至此,亨利已追平希勒,并列成为为单俱乐部攻入最多英超进球的球员,距离伊恩·赖特的阿森纳进球纪录只差3粒。

  除开维埃拉出走,阿森纳的人员和上赛季相比差别不大,赫莱布依然没有进入首发。比赛中,阿森纳面对以守为主但反击组织得比较流畅的纽卡斯尔,显得办法不多。对于维埃拉的空缺,旺热承认,他曾考虑过引进31岁的达科特,但最终决定与其买入高龄球员,不如给备受争议的小将弗拉米尼以更多机会。

  有趣的是,最终战胜纽卡,阿森纳的幸运天使恰是该队认为能填补维埃拉空缺的人选之一——深蒙旺热“错爱”的喜鹊中场耶纳斯,后者早早愚蠢地吃到红牌给了枪手近60分钟11打10的机会。事实上,阿森纳以往战胜纽卡,曾屡次靠耶纳斯帮忙:2004年的他多伸一脚,助维埃拉折射破门;2003年的他完场前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助亨利点球打入致胜球……本场赛后,旺热认为耶纳斯的红牌罪有应得。看来,教授应该思考一下,这位早已被众多有识之士低看一等的所谓“潜力股”究竟是做自己的手下还是对手对本队的贡献更大。

  至于成绩总是不能和球员实力相匹配的热刺,则是本赛季被寄予极大期望的球队。该队的豪华锋线更已不是新闻,而“野猪”戴维斯的加盟,令该队中场也被甚为看好。本轮客战朴茨茅斯,热刺先由米多逼出对手一记乌龙球,后又由英格兰国脚迪福将比分锁定为2比0。热刺上赛季输了9个客场,此番客场开门红令热刺主帅约尔异常欣喜:“这样的结果,我们当然满意。”

  重返英超的东伦敦球队西汉姆联首战告捷,3比1战胜布莱克本。另一支升班马,上赛季的英冠冠军桑德兰,却因碰上伦敦的查尔顿而遭了霉运。向来慢热的查尔顿在过去4个赛季揭幕战全败的背景下,以一场3比1大胜迎来了一个阳光开局。


  爱问(iAsk.com)伦敦 相关网页约7,830,86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