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未出场孙继海周末开始加练 叹服竞争对手都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首轮英超,孙继海没能出场,他说,遗憾总会有那么一点点。

  北京时间15日凌晨,接通孙继海的电话时,他正和家人逛街,“球队打完比赛的第2天都放假,我今天是自己到基地去,训练了一会。”他的声音透着轻松。“没什么,进了大名单,也让做充分的准备,但最后没有出场。这就是我对第一场比赛的总结。”

  对于曼城队主场没能拿下弱旅,孙继海觉得有些可惜,“我们的球队好像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踢得不是很好,本来有很多机会,但最终也没有破门,当然了,对方也有很多机会。但从实力上来说,还是我们要有一些优势的。”在比赛之后,和孙继海一样,曼城队的主教练皮尔斯也觉得有些可惜,但他在休息室里还是鼓励队员说,第一场比赛历来都比较艰苦和困难,打成这样也是可以接受的。

  因为对手的实力较弱,因此这场比赛,曼城队的后防线受到的冲击不大,皮尔斯的注意力也一直都放在前场,他换上的3名队员,全都是进攻型队员。后防队员孙继海,最终没有能获得出场的机会。在这场比赛之前,主教练皮尔斯多次暗示孙继海,这场比赛肯定会打,但可能不会首发出场。很明显,重伤初愈的孙继海,毕竟这么长时间不在球场,皮尔斯需要一个更加适应比赛节奏和氛围的孙继海。

  孙继海说他在下半场就明白,这场比赛不会有出场机会了。“到了这个时候都不得分,那肯定只能调整前场队员,因为这时球队要的是进球。我知道这场比赛可能打不上了。说遗憾嘛,是有那么一点,准备了这么长的时间,尤其是离开球场已经10个月了,确实想在球场上好好干干。但没上也无所谓,我准备得不错,而且知道这场比赛不能上场,不是因为能力和状态,而是因为战术安排,心里也就释然了。”

  在下半场的时候,曼城队的助理教练让孙继海去活动,而且要求一定要运动开,他认定孙继海下半场一定要上场。孙继海笑着对他说,这样子总不进球,不会让我上了。但孙继海还是去活动了,“我知道不会上了,但很正常,我当教练也会这样。教练在球场上要解决的就是当前的问题,那时我们队就是不进球,那么调整的肯定应该是前场球员。”

  在这场比赛中,受伤的邓恩没有出场,中后卫由索梅尔和乔丹组成,左右边后卫分别是撒切尔和迈尔斯。虽然对手几乎没有对这条后防线有过真正的袭击,但孙继海还是高度评价了他的队友,“他们打得很好。其实说起来,我没有资格评价队友,但你既然问起来,我也简单说说。我们这条后防线是仓促组织起来的,但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很稳健,看来以后我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来争取自己的位置了。”


  爱问(iAsk.com)继海 相关网页约684,05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